2015-08-04 21:02:28

被忙碌填滿的生活,也許會累,卻充實無比。

 

  以前上邏輯與思辯的課程時,教授問我們:想當快樂的蘇格拉底還是隻快樂的豬?也許,我沒有偉人或是上進之人那般的涵養與智慧,我其實只想當隻快樂的豬.......

  有時覺得人阿,不要活得太精打細算,傻傻的過,盡自己的本分好好的過日子,可能皺紋比較不會那麼快來報到。不過有時候要學會「傻」,也是滿難的。總之,糾結、擔心、緊張兮兮的過一天,倒不如什麼都別想,風來將擋水來土掩,把自己的本分做好,隨緣的過也是一天。衝衝衝,把自己逼得死緊,彈性疲乏了也沒比較好,是吧?至少從自己那神經質的要命的個性裡,我的感想是這樣。

  知道自己沒有像同儕那般神猛的腦,甚至有時候懷疑自己智商是不是不足,但是,從小大大都一直相信那堆陳腔老調的勵志格言,像是:失敗為成功之母、天將降大任於斯人,必淹苦其心志、努力是成功的基石.......,總之,除了某些注定的命運是自己無法改變的,總有些事是可以靠自己盡力去改變的吧。況且,沒聰明的腦袋瓜,也就乖乖認命,別讓自己在這弱肉強食的世界裡死得太難看。

  以前心裡充滿一堆的抱負,現在只希望有個平坦安穩,偶而有些小刺激的人生。畢竟太過刺激與輝煌我想以我這種神經質的個性也承受不太起。也許這樣很弱、很沒競爭力,但是我想人生裡還有很多除了工作賺錢或讀書之外的事值得我們去做吧。總之,把自己變得更好最重要了是吧。

  也許以後踏入社會後會越來越難保有那顆謹慎不多的單純,但希望在了解諸多世事後,還能是一個能帶給別人溫暖的人。也希望自己可以有那個能力,讓社會角落中的不完美的故事,變得完美一些的那個能力。

這是星期天搭車回來實習的地方,看到一位老阿公在等紅燈的車潮裡穿梭著,賣玉蘭花的場景後,想紀錄下的。希望以後自己會是降下車窗的那個人,能讓落寞的臉龐變成溫暖微笑的那種人。

===========================================

QQ為什麼這麼忙,我想休息。

上一篇:習慣/牢騷

下一篇:只是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