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0 14:01:11

你好嗎?小時候的自己

時間悄悄的偷走了純真,泛黃照片中的那個女孩,被遺忘在好遠好遠的角落。

  孩子的天真與直白,總讓人感到慚愧與感傷,回想起過去的自己,也曾經如此毫不隱藏,如此率真而單純,即便是黑白的也能幻想成彩色。

  曾經相信著自己有一天可以穿越時空,有朝一日可以像武俠片般,展現著輕功穿梭於竹林間、可以和另一個世界的「人」溝通、可以聽懂「狗語」、被蜘蛛咬了一口就能成為蜘蛛人,還有好多好多的超現實的夢想,也曾經想像著未來能成為總統、警察、老師、醫生等等當時認為偉大的不得了的職業,當然每個職業只要是正派的都是偉大的。

  小時候的超現實的夢想,長大之後才慢慢知道那只是「夢」,也漸漸的不再去「想」,而曾經熱忱幻想著能承擔的那些偉大職業,也慢慢對它們退了熱情,現實與自己的能力還有傳說中的緣分或命運這種東西,牽引著我走向另一條自己沒想過的路,之後又會讓我通往前方哪一扇人生之門,又是一個未知,期許那會是一個美麗的秘密。

  然而,那個純真的自己,卻離我越來越遠。煩惱著以前不曾煩惱的,對人心有了警戒,對事情的看法不再總是只往正面去看......就像是一張白紙,正一點一點地被上了色彩,可能變得鮮豔而豐富,卻不再只是一張單純的白紙,希望在走完這趟人間旅途後還能留下那幾處的空白。

  人,是不是有時會懷念起當時曾不喜歡的事物?國高中時期,我恨不得牛頓當時是被榴槤砸到,讀論語時總是暗罵著孔子怎麼如此囉嗦,歷史人物怎麼那麼煩人,過去讓它過去,讀什麼歷史,還有學那麼多數學幹麻來的,買菜繳費等等頂多只用到加減乘除罷了,一堆嘮叨不完,但現在竟有時會懷念起這些東西。也曾在小時候希望自己快點長大,現在卻希望回到小時候的那個自己,但這也只是個超現實的夢,只能繼續積極向前走,繼續那未知的旅程。

  拔完智齒的隔天,就將進入了二開頭的歲數了,孩提時的夢,在夜裡在腦海裡繼續發芽,而另一種夢.則等待著我去完成。過去的曾經終究只能在回憶的長河裡翻騰,而現實的自己則在時間之海裡衝浪,克服未來一波波的大風大浪,享受途中的風景,品嘗各種甘苦辣鹹,直到滅頂的那一天。

上一篇:失衡

下一篇:朋友,最近好嗎?

2015-10-05 22:24:18

HI

我是K

版主回應
哈哈哈 妳好 2015-10-06 0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