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8 22:25:42

失衡

失衡的天秤,難以秤出那幾分真與假。

淚水可以是珍貴的,卻也可以是廉價虛偽的,我不是那個流淚的人,不能妄自判定究竟流下那些淚水的含意是什麼,但是淚水往肚裡吞的那些人,他們能哭給誰看?

  如果記憶可以自己進行清掃與管理那該有多好,然而就算抹去了那令人充滿不安與不平衡的記憶又如何?一切還未走入完成式,還停留在令人煩悶、失衡、心疼的進行式,舊的記憶刪除了,令人厭煩的記憶會又一筆一筆的刻上心板。

  可以釋懷就罷了,然而十幾年來一幕幕上演在眼前,現實、自私、爭吵、哭泣、不安各種元素不停地融合,就像是八點檔般的灑狗血與糾結,如此真實的歷歷出現在眼前,要釋懷並非一朝一夕就可以打開心裡那盤根錯結的心緒與不滿。人生如戲,但是卻不像在影視巴上下載的戲劇般,能夠快轉或是略過,很多不想看、不想參與的片段,非演不可、非看不可。

  看著看著,演著演著,心就痛了酸了;想著想著,眼眶就紅了。為什麼我的至親必須要如此的辛苦,在最危急的時候,其他人在哪裡?猶記得,在小學時期,最大的安慰與依靠竟是房間的那扇木門,關上它,好似讓自己進入了一顆安全溫暖又寧靜的空間,不再有爭吵與計較,不再有那該死的不是打來要鬧離婚就是要借錢的電話鈴響。

  就像是黑色的漩渦,想著想著,好似又掉進了那身似無底的記憶黑洞,以前會感覺鬱悶到快窒息,會在三更半夜爬起來狂哭狂寫日記,但現在已經慢慢釋懷了,因為難以改變的現狀,終究要去面對,而我僅算是半個旁觀者,只能多少幫些忙與傾聽。

  但願時間可以讓我成長壯大,我要離開這片陰鬱的土地,要逃脫上天給予的,卻又令人痛苦的緣,也許這麼做會被說是無情狠心,但我受夠了,不想再看再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