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8 11:58:31涼燕

1983苦海女神龍渡風塵 21-30

21
龍虎榜之一的飛虎至尊單挑風雨斷腸人,落敗求情說出八年前的真兇是宇宙閃光人仍被斷腸人打死。
聞世醉龍懶絲龍圍攻藏鏡人,向天開花殺懶絲龍,秦谷鱉持太陽刀救援,藏鏡人見刀懼逃。
醉龍帶走懶絲龍屍體要尋找劍龍要一起報仇。聞世跟秦谷鱉討論得到太陽刀緣由,懷疑蒙面人是要黑吃黑,太陽刀需要找用刀高手,但隨風飄卻失蹤。
怪老子以地獄聖俠賽潘安無牙龍出現,自稱用刀聖手。被看出是使用怪老子的武功老猴爬樹、蛤蟆背子、母豬出籠,承認身份,並被猜出吃到棄老還少丹。
為了避免太陽寶刀落入黑道手中,並探聽隨風飄,三人先回聚賢樓找眾人幫忙。
創天聖君在金鐘內練金鐘體,藏鏡人前來說共霸武林的計劃已被洩漏,第一有人傳授古海女神龍向天開花,第二太陽刀出現,懷疑是道友創天聖君所為。創天聖君稱都在鐘內練功,催促找太陰寶刀。藏鏡人離去後下山為大金身報仇。
隨風飄重傷來到清聖橋附近,堅持八年前自己沒殺人。清聖橋出現,雲州大儒俠史艷文下橋,帶走隨風飄身體。
大雲鵬強逼姚小鳳接受婚事,夫人闖入阻止,姚小鳳趁機離開。大雲鵬避免洩密強抓妻子準備囚禁,古海女神龍出現打傷大雲鵬,夫人慧娘求情,大雲鵬說是藏鏡人的計策,仍追問是否女神龍是否為姚小鳳。女神龍勸告不要再涉足武林。
古海女神龍再度思念史艷文。
大雲鵬準備帶妻子要回故鄉,藏鏡人帶手下殺了大雲鵬,但阻止手下傷害慧娘。慧娘自盡,藏鏡人下令埋葬兩人。
女暴君幻影出現,明天是大善士賽孟嘗諸葛伯年的壽誕,贈送七寶獅子去接近太陰寶刀需要的大雪圖,內藏午時雷可以將中原群俠跟諸葛堡炸成碎片。
眾人前往諸葛堡祝壽,夜半神偷馬速混入人群,藏鏡人部下推著七寶獅子進入。
風雨斷腸人前往無人島找宇宙閃光人。
諸葛堡壽誕眾人觀賞七寶獅子。

22
諸葛堡展示七寶獅子,天氣炎熱時口中吐涼氣,寒冷吐熱氣。蒙面人跑來警告藏有午時雷,民眾四散。
獅子爆炸後,聞世三人討論提到諸葛伯年有大雪圖,是太陰寶刀線索,被匪徒包圍,用神祕功夫擊退。聞世驚覺調虎離山,藏鏡人發現大雪圖已經失蹤。
聞世發現躲藏的秦假仙,說出藏鏡人計劃失敗沒拿到大雪圖。聞世懷疑是半夜神偷馬速。
皇都地獄城的人告知風雨斷腸人白來,宇宙閃光人其實已死一甲子,藏鏡人佔據無人島,跟陰影秀才殺了閃光人,閃光人跟上官家血案無關。斷腸人來不及問陰影秀才下落,對方約下次再說,斷腸人搭船離開。
劉三二齒在聚賢樓,怪老子等回來。怪老子吃肉破戒讓去老還少丹失效,聞世請劉三去馬家莊找神手馬速。
一偷土豪二偷惡霸,三偷奸臣賊子,自認義俠。劉三冒用史艷文名義拜訪,要求拿出大雪圖。劉三指控偷走諸葛伯年大雪圖要賣給藏鏡人,馬速說只是自己觀賞,出兩個題目為條件。尖尖圓圓好吃值錢為題作對子;馬速有個女兒霜蓮年已二八未曾笑過,劉三講故事逗笑,馬速拿出半截大雪圖。當天在密室遇到有人拿劍攻擊,逃跑後只剩半張。馬速順勢宣佈解散組織。
藏鏡人命令狼山三怪奪取劉三的大雪圖,劍龍孤獨行阻止殺害狼山三怪,藏鏡人準備用向天開花,女神龍阻止,創天聖君協助對付劍龍孤獨行。


23
同時用向天開花,藏鏡人如出水銀龍,女神龍似撥雲金鳳。秦古鼈等拿太陽寶刀威脅藏鏡人,滾花球掩護藏鏡人逃走,群俠被小打手包圍,只有女神龍去追。
秦古鱉處理小殺手後,創天聖君練成金鐘護體,仍被劍龍一招斷首級。眾人計劃尋找太陰寶刀,劍龍有另半張大雪圖,出發去冰雪天找太陰寶刀。
醜書生一刀痕受陰影秀才拜託協助藏鏡人脫身,並告知創天聖君已死。醜書生主動要對付劍龍,以奪回大雪圖。
大玄門玄元神貞司徒鼎,威震東海,醜書生一刀痕委託胡大力天生金光體對付劍龍。胡大力受命帶回元金丹跟鎖功粉下山。離鄉十二年,胡大力利用下山機會先返鄉,路上遇到輕功優秀的神童,嫉妒而準備除去。搭訕詢問得知是靈空禪師大法海之徒,謊稱有內傷藉機攻擊。藏鏡人在之後發現。
胡大力返家見到老母親,才知妻子巧娘十年前已死。並知自己有兒子,天保是靈空禪師之徒,震驚返回但找無屍體,痛哭回家認錯。老母氣昏,胡大力用回元金丹救回。懺悔黑道讓家破人亡,找上醜書生報仇。醉龍也找上醜書生,說他是被劍龍砍傷的陰影秀才。
逃名客再度出現。
人生遭遇多波浪 就像花無百日紅 怎可為了小風霜 內心無希望 堅定信心勿悲傷 不要凡事心茫茫 黑雲過了浮陽光 自然完成我們的希望 


24
醜書生一刀痕施展功夫將眾人打飛,逃名客出現,醜書生不敵逃離。
怪老子聞世發覺逃名客武功變高,像純陽掌。胡大力向群俠道謝,說出身世,計劃回大玄門找師傅報仇。醉龍要尋找陰影書生。
無人島,醜書生向陰影秀才求援,被船夫捅死。
大玄門,胡大力回山,勸告師傅無解,眾門徒包圍不敵,司徒鼎出手胡大力逃跑。風雨斷腸人路見不平,擊退大玄門。劉三路過詢問胡大力,邀請到聚賢樓。劉三跟二齒討論要有武功保護自己比較好。離去後,藏鏡人誓言不饒過斷腸人。
西域五藏,藏魂人藏影人藏心人藏形人要協助五弟藏鏡人。
古怪道在古石岩修行,最討厭別人打擾,命令徒弟祝槌應付,自己入內午睡。劉三二齒拜訪,祝槌答非所問非,反被劉三套話。劉三謊稱要收徒弟,跟古怪道猜謎,九點做一字,丸。順勢要求古怪道教簡單的武功。劉三打算學三個月三招藥斷,看準血路。
劍龍進入冰雪天,發現太陰寶刀,千年雪人阻止。
藏鏡人在深夜出現在姚小鳳繡房,準備用毒藥水毀容。
斷腸人尋找上官世家兇手,遇到藏鏡人四個師兄攔路,施展魂影心形合一。

25
劍龍孤獨行觀察大雪人的弱點是頸部,一劍斷頭斬殺大雪人,順利取得太陰寶刀。
藏鏡人的四名師兄包圍風雨斷腸人,魂影心形聯手仍無法收拾,主動撤退,但激怒斷腸人向藏鏡人宣戰。四名師兄猜測斷腸人不怕他們武功是因為穿紫電戰衣,計劃在無月亮的夜晚下手。
藏鏡人用毒藥水要把姚小鳳毀容,卻失手傷到小英。老闆娘發現呼喚阿成幫忙醫治,並決定報官。
拉巴乾三找胖家三兄弟要收拾苦海女神龍。胖大海準備用破功丁,被劉三勸阻。威脅殺害劉三等時三兄弟突然全身發軟,無力抵抗劉三毆打。拉巴乾三跟胖家三兄弟逃跑後,遇到秦假仙,秦假仙藉機索討介紹費,要他們去找神祕秘密門找人協助報仇。劉三遠遠看到起疑心,尾隨其後。
拉巴乾三進入神祕祕祕門拿出介紹狀,請求門主混世魔王幫助。門主故做玄虛,掌簿官要求一人五百元,四人為求得幫助,傾囊所有財物。四人離去後教主真實身份是秦假仙,騙了手下的薪水。劉三出現全部沒收,並詢問新消息,得知女暴君要打死逃名客。
藏鏡人四個師兄趁黑夜找上風雨斷腸人,紫電戰衣無效。
逃名客出現,遇到被女暴君打傷的醉龍。
藏鏡人遇拿太陰寶刀的劍龍,隨風飄也帶太陽寶刀出現。

26
隨風飄與劍龍用太陰太陽寶刀圍逼藏鏡人,腹背受敵的藏鏡人逃跑,浮屍江不歸帆出現,藏鏡人上船,劍龍欲追但隨風飄擔心無人島埋伏。
逃名客用純陽掌對付女暴君,女暴君現身確認逃名客身份。醉龍中萬毒陰功若一刻救醒將七孔流血而亡,逃名客運用內功輸入醉龍體內,不支昏迷。聞世先生來到計劃趁機揭開真面目,將人先帶回聚賢館。
無月之夜,四藏圍攻風雨斷腸人,混戰時藏鏡人救醒的胡小保來到,協助師伯,用鎖脈金針攻擊斷腸人。一道黑影救走斷腸人,四藏發覺有胭脂水粉氣味。四藏對胡小保說他被殺是史艷文的計劃,教唆報仇,要他去聚賢樓。四人調查是誰救走斷腸人。
麒麟山巫雄,女兒月霞發現一個重傷的人,向父親索取萬毒解。四藏來到,請巫雄調查是誰救走斷腸人,巫雄擔心而去女兒房間。斷腸人中一支毒針,十一針在雨傘上。斷腸人擔心添麻煩急著離開,巫雄來到,要捉拿斷腸人。女兒勸告父親脫離黑道,重新做人。巫雄說無人島是總巢穴,有另一條通路生死一線天,畫路關圖給斷腸人。四藏來到圍殺三人,巫家父女死亡。斷腸人使出殺人旋風傘,藏心人藏形人當場死亡。藏魂人藏影人逃離。
胡小保叫陣要找史艷文報仇,怪老子跟秦古鱉先後衝突,逃名客勸阻被譏為農夫。逃名客表示打贏就找史艷文出來,順勢說出胡小保之前的遭遇,胡大力與母親來到,三代相認。聞世匆忙來到說發現女暴君巢穴魔鬼林銷魂寶殿,眾人前往。
斷腸人來到生死一線天,發現藏魂人藏影人中途消失,空中傳來藏鏡人師父聲音,展神通重傷斷腸人。群俠遇難女暴君渡風塵。

27
風雨斷腸人應付藏魂人藏影人攻擊,性命危急時蒙面怪客出現,救走斷腸人。二人稟報給師父。
斷腸人質疑蒙面人兩度協助,蒙面人說出他是真正宇宙閃光人,在暗算中存活,躲在稱為皇都地獄城的廢墟古城。陰影秀才跟藏鏡人才是八年前上官世家血案的主兇,藏鏡人的師父大魔神萬象尊武功高強難以應付,若不是紫電戰衣護住命脈死角已經一掌被打死。唯一應付萬象尊的方法是「單劍」「雙刀」「三拳譜」合一,無敵五形神劍,太陰太陽寶刀,天拳譜地拳譜人拳譜。閃光人有地拳譜,暹邏老者有人拳譜現在可能在女神龍身上,天權譜可能在清聖橋。閃光人贈送地拳譜。
萬象尊要藏影人藏魂人挖眼懲罰,命令藏鏡人下山尋找五形劍,讓「單劍」「雙刀」「三拳譜」無法會合。
逃名客等人找不到魔鬼林的城堡,發現女暴君中招慘死,懷疑真正女暴君尚未露面。眾人四處尋找銷魂寶殿。
黃昏雙鏢客要找斷腸人拜師,計劃捉拿女暴君。聞到女人香味,女暴君幻像引誘他們,不久倒地死亡。聞世等人發現屍體面帶笑容,聞世驚覺是飛影奪魂,連忙逃走。
皇劍城,朱青山藍碧海師兄妹拜師十二年,五形劍即將出爐。師父南宮缺有事下山,兩人趁機卿卿我我,師父返回發現煉劍爐靈光消失,讓兩徒兒自盡,雙雙投入劍爐。一切是南宮缺陰謀,補足魂魄煉成寶劍,稱為青山碧海無敵七形劍。計劃向逃名客下手。
南宮缺攔路逃名客,七形劍出鞘反斷南宮缺首級。路人王阿吉好心收屍。
秦假仙遇到同行姜阿義,結伴去南山古塚盜墓。發現靈光閃閃,挖出寶劍。
秦古鱉打算回聚賢樓躲避女暴君,幻像出現,三人陷入飛影奪魂的陣網。
逃名客被不歸帆船夫叫住,自稱是地獄的鬼使宇宙閃光人,蒙面人稱他是陰影秀才,自己才是閃光人。

28
蒙面閃光人說一甲子以前,陰影秀才跟藏鏡人暗算宇宙閃光人。船夫陰影秀才武功高強,一丈穿心刺穿蒙面人,逃名客用純陽掌擊飛陰影秀才。宇宙閃光人死前再度吩咐單劍雙刀三拳譜一定要會合。
船夫陰影秀才中了純陽掌,半路遇到隨風飄跟劍龍,太陰太陽雙刀夾殺讓陰影秀才露出真面目。風雨斷腸人來到要為三十六條人命報仇。
女暴君幻影飛影奪魂困住三老,秦谷鱉唱靜心歌,讓女暴君失敗離開。怪老子跟聞世受影響失去理智。
陰影秀才見萬象尊說無法對付逃名客,萬象尊賜天陽金丹功力增三倍,若再失敗定斬不饒。
苦海女神龍在樹林擊退匪徒,命令帶口信給藏鏡人,她要為暹邏老者復仇。秦假仙出現,嘲諷一番,匪徒要找師父黑面鬼王游儀幫忙報仇。秦假仙建議找無敵七形劍,地點在南山古塚。
眾人到南山古塚,七形劍發出靈光,黑面鬼王等準備開挖,寶劍飛起將人斷頭。出現一男一女鬼魂呼喊要史艷文主人。秦假仙連忙尋找逃名客。
陰影秀才攔路,逃名客警告運動功力將會毒素爆發,連忙發功施救,解釋中了枯腦紅。陰影秀才發現大魔神萬象尊手段毒辣,接受勸告,協助逃名客上無人島活捉藏鏡人。
無人島上,逃名客對萬象尊,羣俠圍攻藏鏡人。

29
隨風飄劍龍結果藏魂人藏影人,大魔神與藏鏡人師徒聯手,逃名客退兵,萬象尊命令藏鏡人追殺。
逃名客與劍龍、隨風飄等人討論,陰影秀才說天拳譜在藏鏡人,但風雨斷腸人跟隨風飄無法信任,急著報仇,陰影秀才說沒他幫助無法破無人島滅萬象尊。秦假仙匆忙跑來通知無敵七形劍消息,逃名客主動要前往,請其他人回聚賢樓。逃名客一走,女暴君幻影出現,飛影奪魂讓羣俠昏倒在地,命令手下押回銷魂寶殿。
藏鏡人號召三十六教同志,要成為武林盟主。
劉三二齒在聚賢樓顧門,擔心藥斷無法對付藏鏡人。秦谷鼈把聞世跟怪摟子綁住避免危險,黑道三十六組織來到,說出羣俠已被女暴君囚禁在銷魂寶殿,劉三示弱藉機使出藥斷,但被視破。秦谷鼈出來唱歌解圍,藏鏡人出現用氣功,秦谷鼈逃跑。
藏鏡人為預防萬一,打算把瘋顛的怪老子聞世都捉到銷魂寶殿。突然出現清聖經聲,讓藏鏡人等難以忍受,不得不放棄俘虜撤退。艷文的師父靈空禪師大法海協助讓聞世兩人清醒,大法海表示逃名客有難,請他們轉交聖血果給逃名客。
藏鏡人判斷是史艷文師父,萬象尊來到告知南山古塚之事,藏鏡人急忙前往。
秦假仙帶逃名客順利取得寶劍,秦假仙肯定真身是史艷文。
藏鏡人攔路,逃名客加以勸告,萬象尊掩護藏鏡人搶劍。
靈空禪師大法海進入銷魂寶殿。

30
藏鏡人與逃名客交手,逃名客勸說無效,萬象尊趁機對兩人下手。
銷魂寶殿,女暴君攻擊靈空禪師大法海,飛影奪魂失敗,女暴君露出真身,受傷敗逃。羣俠被救出後聽說逃名客有難,急往協助。
受傷女暴君找萬象尊,報告銷魂寶殿被破,萬象尊為成武林至尊,攻擊女暴君。女暴君逃離,重傷遇到隨風飄跟劍龍被殺。此時,重傷的逃名客來到,擔心藏鏡人傷勢,被帶回聚賢樓。聞世交出聖血果,逃名客隨即帶去尋找藏鏡人。
重傷的藏鏡人遇到風雨斷腸人苦海女神龍,逃跑被羣俠包圍,脫逃後遇到南山雙梟,奉萬象尊命令殺藏鏡人。藏鏡人被圍毆昏倒,七形劍出現,逃名客解救藏鏡人。聞世跟怪老子跟蹤,覺得逃名客行為有異。
石洞內,逃名客用聖血果治療藏鏡人,清醒的藏鏡人質疑逃名客為何救他,被逃名客感動,接收七形劍,下跪懺悔。偷襲的黑道被藏鏡人打死。
萬象尊集合人手準備攻佔中原。史艷文幻像出現,勸告眾人,眾人解散。
萬象尊被包圍,藏鏡人出現讓單劍雙刀三拳譜會合,萬象尊自爆藏鏡人同歸於盡。
苦海女神龍離開羣俠,四處流浪尋找史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