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5 14:01:37涼燕

雲州英雄傳劇情 26~30

8:00 雲州英雄傳 26
  神龍八俠自傷於女暴君的赤陽神功掌下後,一個個已氣息奄奄,施救無策,牧羊老人適時給中原羣俠指示,欲救八俠性命,須找到輪椅神婆取得解藥,欲破東天廠機關,也須找到輪椅神婆,取得機關圖;而達到這兩項目標,須以九龍眼與神婆交換
  神婆急欲獲得九龍眼,以便服食後返老還童,實現她重返武林,領袖武林的野心。但九龍眼乃九俠的信物,每人只有一粒,不可輕易拿去交換。劉三思得一計,以假物騙來了解藥,八俠終於得救。但機關圖仍無法到手。神婆已很氣惱劉三,如非九俠亮出真的九龍眼,保證物物交換,機關圖再也莫想到手。
  機關圖是到手了,但還要一位熟悉東天廠內部形勢的人帶頭,為此羣俠爭議不決,這時藏鏡人出現,自願為羣俠帶路。

8:00 雲州英雄傳 27
  藏鏡人適時出現,自告奮勇地索取機關圖,為羣俠帶路,前往東天廠破關。然而,由於藏鏡人救走女暴君,使神龍九俠中八人身受其害後,劉三等人已對他不再信任,堅不肯將機關圖交出,且欲置他於死地。孝女適時出面,替乃兄解圍,向羣俠擔保,給藏鏡人一次贖罪的機會。羣俠看在孝女的份上,這才將圖交與藏鏡人,大夥兒整隊前往東天廠破關。
  有了機關圖,破關自易如反掌,自然一場空前慘烈的搏闘是難免的。激闘中,藏鏡人不肯以師門絕招應敵,以致敗於女暴君之手,設非女暴君念在他曾救過她一命,藏鏡人性命都將難保。紅扇子曾應允羣俠將親手殺死藍魔鐵漢。但終因兄妹情深,藍魔被擊倒地後,紅扇子僅點了他的殘穴,將他廢去武功後,命其逃逸。
  女暴君倚恃赤陽神功與萬毒陰功掌,獨戰神龍九俠,但九俠自龍首紅扇子加入陣戰後,威力大增,神龍現爪神功已非女暴君所能抵敵,最後她只好撤招落荒而逃。

8:00 雲州英雄傳 28
  紅扇子因為放走了其兄藍魔鐵漢,受中原羣俠所激,拿著小刀欲刺腹自殺,史艷文及時阻止,但藏鏡人冷語諷刺,羣俠以言語激動藏鏡人,因此藏鏡人自知中原羣俠不能原諒他,滿面含羞的離開了仁義客棧。神龍九俠也計劃分路調查女暴君和藍魔鐵漢的下落。
  藏鏡人出來,到一荒野的地方,無處發洩內心的苦衷,發出他所未施展過的絕招「龍虎交鳴」,向高山上攻擊,山土被藏鏡人打下一大遍。
  女暴君、藍魔鐵漢、金剛手陶烈山三人逃到荒野,不期而遇,三人再計劃投靠藍魔教北天廠。在半途中,受藏鏡人所發出的「龍虎交鳴」所震憾,三人知藏鏡人已處在進退維谷,所以決心利用此一弱點,要再拉攏藏鏡人。


8:00 雲州英雄傳 29
  輪椅神婆,古殘蓮自吃了神龍九俠的九龍眼,已漸漸的返少了,她在離開鬼頭洞之時,交給小藍魔一雙鞋劍。自此武林中又多了一位鞋劍女童,專門扶弱滅強。
  女暴君自得了赤陽真經,和二個甲子的功力,成了所向無敵的女魔頭。除了神龍九俠會齊各以神龍現爪的武功對付外,則無人能敵。九俠又各分開,一時難得會集。幸牧羊老人出現,驚走了女暴君。
  牧羊老人交代若要破女暴君的功力,唯有請藏鏡人使用龍虎交鳴的絕招。羣俠照牧羊老人的指示,欲再找尋藏鏡人。

8:00 雲州英雄傳 30
  羣俠欲找藏鏡人,孝女答應再求其兄。但藏鏡人說,他這招龍虎交鳴的絕招,不敢再使用了,因為此招太過於厲害,已被清聖橋上把他關禁在雷風塔內時傳授給他的前輩所禁用,史艷文為了剷除女暴君,願上清聖橋請求這位前輩開禁。
  原來禁止藏鏡人使用這招的人名叫避俗客。避俗客有一位朋友清煥居士,和他是昔日的戰地知己,避俗客為求長生之術,而宣佈封劍閉關上清聖橋。清煥居士受了羣俠相託,欲上清聖橋找其友避俗客,下橋為藏鏡人開禁。
  清煥居士三上清聖橋,但皆被打下橋來,後來出現了一位神祕人物,暗示清煥說避俗客不敢下清聖橋,是受了三靈山一位老太婆的威脅。
  三靈山老太婆被清煥居士所殺後,清煥正懷疑此婆功力全無,但避俗客怎會受他威脅呢?神祕人物出來說此一老太婆,原來是避俗客的母親。
  清煥居士中了神祕人物陰謀,殺死其友避俗客之母後非常傷心,又恐其友誤會羣俠,因此到清聖橋下跪求其友。
  這時清聖橋上也傳出避俗客哀怨之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