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5 14:00:23涼燕

雲州英雄傳劇情 21~25

星期一
8:00 雲州英雄傳 21
  打火俠與掃風俠依照約定,雙雙趕往一往無雙回絕谷決鬥。雙方各以凌厲的招式,殺得天昏地暗,難解難分。這時金蜈百足聯鎖會的痲瘋劍鄭騰,正埋伏在左近,伺機坐收漁利;而行蹤飄忽、時隱時現的神祕人物紅扇子,也在一旁窺伺。
  當風火二俠最後各使出師門的絕招,因而認出彼此原係同門師兄弟——神龍九俠的老三和老四時,兩人握手言歡。鄭騰乘機出而尋釁,但為躲在一旁的紅扇子阻止,解除了已無再戰之能的風火二俠的危機。紅扇子救打火俠,為的是要讓燕青親手殺死奪取她貞操的仇人!
  史艷文是被輕功極高的粉面修羅花剎雲所救,她的目的是要和史艷文成親,艷文不肯,返回仁義客棧,花剎雲追至,被劉三用兩則荒唐的謎語給騙退。在史艷文的領導下,中原群俠前往鬼頭洞,尋找機關師輪椅神婆,請其協助攻破霹靂門。藍魔鐵漢欲先下手制住神婆,於是就在洞外,語中原群俠又展開一場劇烈的戰鬥!

星期二
8:00 雲州英雄傳 22
  激烈拼鬥中,藍魔被艷文的純陽掌擊傷倒地,女暴君為搶救藍魔,立即下令收兵,率眾如飛而去。
  輪椅神婆素厭他人稱她為老婆婆,艷文不明就裏,無意中得罪了這位怪婆子,幾乎傷在她的毒霧之下;然而風火二俠卻因而被殃及,當場昏迷倒地。艷文乃立即下令護送二俠返客棧療治。
  經群俠研商,神婆所施毒霧,非尋常毒物可比,救治不當,二俠將立即送命。怪老子請來神醫一帖先生,開出藥方,卻需要有活人的股肉為引,真急煞了這班中原豪俠之士。
  眾俠催請怪老子前去鬼頭洞尋找剛被殺死者的股肉。途中,怪老子碰見一個比他還怪的怪人,在一塊大石上沈睡,狀如死去。怪老子就趁便在他身上割下一塊股肉,返回店中覆命。
  沒想到他剛踏進店門,那個被割掉屁股的怪物,自稱什麼「睏屍怪人」的就來店裏找怪老子理論,但被怪老子琴聲擊退。
  風火二俠雖然獲救,但一帖先生卻去而復返,申言要為他的徒弟向掃風俠復仇索命!

8:00 雲州英雄傳 23
  原來一帖先生中了女暴君的嫁禍之計,誤以為徒兒係掃風俠所殺。誤會終於澄清,女暴君也適時帶領一批東天廠爪牙前來仁義棧,一帖先生正愁無處找尋這個惡毒的女魔頭,不由分說就使出了一記絕招——神龍現爪,將女暴君制住,打火俠乘機賞了她兩劍,欲將她置於死地。藏鏡人不忍見這位曾和他一度是夫妻的女魔頭橫屍當地,而且多半還得不到一個全屍,於是不顧再度背棄中原群俠的後果,將女暴君救走。然而,這位作惡多端的女魔頭,終未能逃過紅扇子的暗中追躡,亡命途中,被紅扇子打落萬丈深谷。也許是她命不該絕,在谷底被一個名叫風流俠的救醒,最後又被這位風流俠玩弄後棄置而去。
  女暴君實已被一帖先生廢去武功,行動已與常人無異。她滿懷仇恨,決心四出訪求名醫,解救她被制住的殘穴,希望恢復武功後,再來復仇。
  前來烏斯藏尋找父親的史獻忠,這時已化名白文斌,並已與紅扇子結為知己結伴同遊。

8:00 雲州英雄傳 24
  女暴君滿腹怨恨,拖著重傷後的軟弱身軀,漫無目的地朝前進發。但是她的行踪卻被小金剛的坐騎白金剛發現,一路追踪而來,女暴君慌忙躲入一座山洞,白金剛身軀龐大,無法追入洞內,只好坐在洞外吼叫。
  女暴君進入山洞後,先是覺得洞內完全一片黑暗,繼而發現洞底深處隱約透露出一絲光亮,於是一股本能的求生慾望,驅使她繼續向洞內深處走去,愈走洞內的空間愈大,光線也愈來愈明亮。
  原來這座洞內隱居著兩位曾震驚武林的天地二凶——天殘和地缺。二凶因苦練赤陽真經,不慎走火入魔,被困在洞內已數十年。女暴君之來,成了他們的救星。二凶答應解開女暴君被制的殘穴,並助她復功;女暴君則應允獻出她的肉體助二凶治療走火入魔的痼疾。
  雙方互相利用下,女暴君不僅殘穴獲解,功力盡復,且已練就赤陽真功,平添了兩甲子的功力。二凶雖然復原,但已失去全部赤陽功力,最後還不免一死,被女暴君用得自他倆的赤陽真功擊斃,奪走赤陽真經,離洞而去。
  史獻忠與紅扇子朝夕相處,早已情同手足。獻忠有乃父之風,方正君子,不疑紅扇子實係女兒之身;而紅扇子敬仰獻忠人品,早已芳心暗許,不時暗示愛意。無奈獻忠始終不察,只有暗中追躡二人身後的風流俠,看穿了紅扇子的底牌,藉機調戲紅扇子。

8:00 雲州英雄傳 25
  紅扇子怒不可遏,欲以奪命三招置風流俠於死地。風流俠被迫使出師門絕藝——神龍現爪,才算保住性命。
  經此一闘,史獻忠才首次發現神龍九俠的踪跡,他受牧羊老人的指示,欲破霹靂門機關,唯有等待神龍九俠出現。紅扇子告以風流俠即是神龍九俠之一,不久他們將在龍虎岩集體出現。
  劉三從真假仙處,獲知獻忠已來烏斯藏尋父的消息,眾俠聞言,莫不欣喜非凡。劉三乃立即命二齒、其中、怪老子、醉彌勒等人,四出尋找獻忠,前來客棧會合,共同商研攻破東天廠之策。
  女暴君再度回到東天廠,向藍魔獻計,欲一舉將中原羣俠趕盡殺絕,藍魔依計率眾前往,羣俠未戰就先著了藍魔的道兒,一個個中了女暴君安排下的毒,昏昏欲倒,而藍魔、女暴君等已進入客棧,羣俠的性命已危在頃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