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5 13:59:23涼燕

雲州英雄傳劇情 16~20

星期一
8:00 雲州英雄傳 16
  藍魔鐵漢中了白彥虎與史艷文的苦肉計,誤以為白彥虎真的有心歸順東天廠,便令手下將看來重傷的白彥虎抬出困虎山,交給女暴君為他治傷。
  女暴君曾在三年前玩弄過白彥虎。白彥虎對這淫毒婦人,已恨之入骨,當藍魔離開後,白忽地出手將女暴君制服,欲報三年前的仇恨,原來白彥虎重傷是假,要逃出東天廠去清聖橋搬救兵是真。不料詭詐的藍魔鐵漢忽然折返,救助女暴君脫險,並命令手下將白彥虎圍困。白彥虎力鬥群凶,終於逃出東天廠,但仍逃不過藍魔的追緝,途中身負重傷,幸他機警從懸崖跳下深湖,又蒙真假仙賜以丹藥,才勉強支持著向清聖橋趕去。
  清聖橋頭,孝女白瓊從白彥虎手中接獲史艷文求救血書,立即飛騎趕往東天廠,至仁義客棧與乃兄藏鏡人等會合,在藏鏡人慨允協助下,前往東天廠破關救人。

星期二
8:00 雲州英雄傳 17
  霹靂門的機關果然厲害無比,對機關陣圖素有研究心得的孝女,空有一身不凡的武藝,仍然逃不過機關毒火的燒灼,負傷而退。藍魔令手乘勝追殺,隨孝女一同前往的中原群俠,雖然人多勢眾,這時也只好且戰且走,最後退入仁義客棧。敵人追來,還是由一向不起眼的店伙阿爽,唱了一支古怪的歌曲,把來兵擊退。原來阿爽也是一位深藏不露的武林奇人!
  遠在內地的史艷文妻子劉萱姑,近來常在夢中見到丈夫,這天夜裏,她又夢見夫君正遭受奴役鞭打苦刑,醒來後思前想後,不禁悲從中來,哀傷哭泣,兒子史獻忠,一面安慰,一面請求母親准他外出尋親。
  史獻忠獲得母親的准許,便打扮成一名儒雅書生,單人獨馬向烏斯藏進發。

星期三
8:00 雲州英雄傳 18
  史獻忠長途跋涉,終於到了烏斯藏東天廠附近,遇到東天廠主的母親輪椅神婆和她的孫子小藍魔,由於他一聲「阿婆」,得罪了怪婆子,被她用輪椅內的毒霧所傷,幸小藍魔對史獻忠有好感,求祖母救醒他,並要求與獻忠做朋友,獻忠欣然應允而去。
  再說藍魔鐵漢和女暴君等一干惡徒,在仁義客棧被阿爽用歌聲擊退後,心有不甘,又帶領一群爪牙前往仁義客棧尋釁,他們準備用火攻,以便逼出孝女和藏鏡人。甫接近客棧,歹徒們就已有不少不明不白地被店中飛出來的物體擊斃,死者的額頭有小扇形記號,大家這才知道,一度以無形奪命三扇震驚武林的紅扇子又已出現。

星期四
8:00 雲州英雄傳 19
  藍魔鐵漢在客棧內見到紅扇子,責問她為何一再和他作對,殺死他的部下。紅扇子矢口否認,把責任推給他的妹妹燕青。因為燕青也精於無形奪命三扇的武功。二人正爭執間,部下來報,打火俠和掃風俠已雙雙趕往風雨鬥劍台決鬥,藍魔乃下令撤兵,帶同女暴君等,也趕往風雨鬥劍台助陣。
  打火俠與掃風俠係約定單打獨鬥,雙方不得有任何外助。由於女暴君暗中出手協助打火俠,而使決鬥中途停止,約定三天後另行決鬥。這期間,藍魔決定先收拾藏鏡人兄妹和劉三。而劉三等一班中原群俠,也決定先救出史艷文。最後,劉三想出了一個辦法,紮製一隻巨型紙鳶,由其中乘往困虎山,企圖從空中救出史英雄。
  藍魔接獲報告,困虎山上空發現一隻巨型紙鳶,便命令弓弩手用亂箭射擊,其中身懸空中,毫無援助,性命危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