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1 00:30:55涼燕

雲州英雄傳劇情 11~15

民國61年7月24日,星期一,第十一集。

星期一 8:00 雲州英雄傳 11
  女暴君欲試探藏鏡人重返黑道、投效東天廠的誠意,命令他去刺殺史艷文,幾乎弄巧反拙,枉送了史艷文的性命。但藏鏡人卻因此獲得東天廠主的完全信任,他來東天廠臥底,暗中協助中原群俠的計劃將更順利。
  藍魔燕青奉兄命,以美人計籠絡史艷文,不料自己竟真的愛上了史艷文。而這時藍魔鐵漢又命令她嫁與打火俠鄧三泰,燕青抵死不從,最後祇好與史艷文攤牌,以中原群俠急欲得手的霹靂門機關圖相誘惑,硬要史艷文愛她,否則她要把機關圖燒毀。

星期二 8:00 雲州英雄傳 12
  史艷文為了保全那張關係他能否脫出困虎山以及挽救中原俠士生命的機關圖,對於藍魔燕青提出的相愛要求,只好採取緩兵之計,允於三個時辰內予答覆。
  詭計多端的藍魔鐵漢,乘機來到燕青的閨房,滿口應允促成燕青的心願,答應當晚讓她和史艷文成親,待騙得艷文進入燕青閨房後,艷文突聞一陣異香,猛然省悟到已受歹徒暗算時,早已昏迷不醒。打火俠鄭三泰適時溜進房內,將昏迷的燕青抱起,進入羅帷強行非禮。
  這本是藍魔鐵漢的毒計,滿以為生米成了熟飯,不怕做妹妹的不聽話,也不怕打火俠不死心塌地的為東天廠賣命。沒想到藍魔燕青卻因此對乃兄痛恨入骨,而生遠離東天廠,四去流浪的決心。於是就在第二天,藍魔燕青悄悄地離開了東天廠。藍魔鐵漢以機關圖尚在乃妹身上,急命藏鏡人追緝,藏鏡人乃蒙面趕往仁義客棧,仍自稱是贖罪人,告知中原群俠機關圖的下落,以及藍魔燕青與東天廠的關係。

星期三‧七月廿六日
8:00 雲州英雄傳 13
  女暴君始終懷疑藏鏡人投效東天廠的誠意,於藏鏡人奉命去追緝燕青後,亦帶領數名武林死客尾隨他身後暗中窺視,不慎被藏鏡人識破,雙方在途中大打出手。拾字郎適時趕至也加入戰陣,合力擊敗了女暴君和她的部眾,令藏鏡人感激不已。
  牧羊老人暗中示警,告以江湖出現一位新人物「紅扇子」,也就是中原群俠所急欲尋覓之人。這紅扇子甫一出現,就以他的「無形奪命三扇」震驚武林。
  藏鏡人聞悉後,立即脫去幪面巾,回復本來面目趕返東天廠,告以上項消息,藍魔鐵漢立即率領一批爪牙,趕往仁義客棧一探究竟。因為他和藏鏡人一樣,深信那紅扇子就是他的妹妹燕青。
  途中,藍魔鐵漢與紅扇子不期而遇,藍魔硬指紅扇子是他的妹妹,而紅扇子卻矢口否認,雙方言語不合,即展開一場猛烈的火併。

星期四
8:00 雲州英雄傳 14
  紅扇子獨戰群凶,毫無懼色,而且愈戰愈勇,藍魔鐵漢等人卻已亡魂大冒,面現悸容,早已成了強弩之末,命在傾刻。紅扇子並未乘勝施以殺手,且對藍魔鐵漢說,欲見藍魔燕青,可返東天廠她的閨房會面。
  藍魔趕返東天廠,果見妹妹燕青端坐在她的閨房內。藍魔所關心者,實為燕青身上的那張機關圖,燕青為了使乃兄安心,欲當面燒毀,但藍魔要求她當著史艷文的面焚燒,以絕史艷文企圖脫困之念,藉以令其歸順。
  燕青應乃兄之請,同赴困虎山,當著史艷文面前將機關圖燒毀,史艷文以脫困無望,不禁抱著群俠靈牌痛哭失聲。
  機關圖真的被燒毀了嗎?只有藏鏡人最清楚,乘燕青尚未返回之際,他又幪上面巾,以贖罪人身份躡入燕青閨房,從枕下盜出了一份機關圖,不料燕青適時返回,女暴君與打火俠亦隨即跟至……。

星期五
8:00 雲州英雄傳 15
  燕青不信幪面人就是藏鏡人,便用言語刺激他脫下面巾,待幪面人取下面巾,現出本來面目真是藏鏡人時,燕青又反悔前言,不肯將真的機關圖交出,堅謂真的機關圖已經焚毀。
  藏鏡人不禁大怒,欲取燕青性命,燕青鎮定地告以藏鏡人的處境,勸他立即脫離東天廠以免殺身之禍,並暗示只有如此才能救出史艷文。
  女暴君與打火俠將目睹經過告知藍魔鐵漢,藍魔立即下令圍捕藏鏡人,但仍被藏鏡人以金蟬脫殼之計逃出東天廠。
  陷身困虎山的白彥虎,見機關圖已毀,脫困無望,乃與史艷文商議,欲以苦肉計,由艷文將白彥虎打傷,假意歸順東天廠,企圖逃往清聖橋,請聞世先生及天琴先生兩位武林耆宿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