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1 00:27:53涼燕

雲州英雄傳劇情 6~11

民國61年7月10日至15日,無文字劇情。
民國61年7月17日星期一,第六集,播出時間為晚間8點至8點半。

8:00 雲州英雄傳 6
  史艷文一時失察,為東天廠主藍魔鐵漢所制,陷身於霹靂門機關之內。藍魔鐵漢經不起史艷文言語羞辱,欲將之推出斬首,為女暴君所阻,並乘機獻計,史艷文遂被押赴困虎山上,罰做苦工。
  劉三、二齒,醉彌勒和怪老子等一般中原豪俠,在客棧內久等艷文不至,內心萬分焦急,為他的安全擔心不已。適真假仙至,告以艷文獨闖東天廠,不慎落入機關,東天廠主勸艷文歸順,艷文不從,已被送往困虎山,飽受欺凌。眾俠聞言,欲趕往困虎山救人,真假仙告以去困虎山,須先通過那座機關——霹靂門。而霹靂門機關重重,非先覓得機關圖,任你千軍萬馬也無法逃脫機關的困制,群俠無奈,只好分頭連絡中原俠士,覓取機關藍圖,以便前往救人。
  且說藏鏡人,自其在美極峯上被史艷文誤會為殺死三缺浪人和男子漢後,性情變得異常消極。但他心感史艷文對他的勸說,決心獨闖東天廠,調查殺死三缺浪人和男子漢的真兇。
  藍魔鐵漢有意利用藏鏡人,對於藏鏡人的投效,至表歡迎,僅女暴君懷疑他的誠意,勸藍魔鐵漢不可輕於收用,奈何藍魔鐵漢權慾薰心,欲借藏鏡人之力以遂行其威鎮整個中原武林的野心,不僅毫無戒懼地收錄門下,並且待以上賓之禮。
  再說小金剛,自從被神鏢客白彥虎打傷後,即被三個小二齒救至一所茅屋內,巧遇兩名俠女,除治癒他的傷勢外並傳以飛刀絕藝。劉三來見小金剛,告以中原群俠處境,小金剛立即施展絕頂輕功,一路上如流星趕月,風馳電掣般地趕往東天廠,大敗東天廠主手下,藍魔鐵漢不敵,率眾避入霹靂門。

8:00 雲州英雄傳 7
  小金剛不悉霹靂門機關的厲害,繼續追殺藍魔鐵漢和女暴君等一干惡徒,竟陷身錯綜複雜的機關內,幸為一蒙面怪客救出。
  掃風俠護送白彥虎未婚妻杜秋蘭至西天廠後,受託轉返東天廠查訪白彥虎之生死,途遇小金剛與蒙面怪客,得知白彥虎與史艷文同被囚禁於困虎山。蒙面怪客自稱為贖罪人,建議小金剛勿再輕闖機關,須先覓得機關圖,連絡中原群俠後,再圖破關。
  然而劉三、其中、二齒、拾字郎等一班中原群雄,仍決定先往東天廠一探,於是雙方又展開了一場空前慘烈的拼鬥。

8:00 雲州英雄傳 8
  劉三帶拾字郎、小金剛等人殺入東天廠,藍魔鐵漢不敵,即令手下退入霹靂門,劉三等攻入霹靂門,一時飛鏢毒箭齊發,眾俠全部陷身在機關內,蒙面怪客再度適時出現,引導群俠逃出機關。
  藍魔鐵漢不聽女暴君之言,一直認為藏鏡人對他忠心耿耿,實則蒙面怪客者即係藏鏡人,他受到大俠史艷文的感化,以贖罪的心情,想做點對社會有益的事,故他每次對中原群俠,都是以贖罪人自稱。
  亞巴色娘暗戀史艷文,私自前往困虎山,企圖放走史艷文與白彥虎,無奈事機不密被擒送藍魔鐵漢問斬,其父亞巴利受到牽連,亦被逐出東天廠。
  亞巴利遂投向中原群俠,告以欲攻破東天廠機關之秘密。

8:00 雲州英雄傳 9
  亞巴利正要向劉三等人透露霹靂門機關圖的秘密,只說出藍魔燕青之名,就突然倒地氣絕斃命。顯然他係死於東天廠主的瓜牙手裡。
  中原群俠無計可施,只好依照先前的決定,改扮成各式江湖人物,分頭四出查訪藍魔燕青其人。一直痴戀醜君拾字郎的苦秋風,接獲劉三的通知後,也帶著徒弟女秀才,以賣唱為名,來到烏斯藏一帶查訪藍魔燕青。
  這日,苦秋風與徒弟女秀才來到一座茶樓賣唱,卻為當地惡漢嚴老福所調戲,女秀才盛怒之下。將嚴老福打死,因而引起東天廠的干預,由女暴君率領一批爪牙,前來向苦秋風和女秀才尋釁,雙方展開了一場劇烈的火併。

8:00 雲州英雄傳 10
  苦秋風、女秀才苦戰女暴君等一干惡徒,終因寡不敵眾,險象環生,女暴君武功甚強,她的萬毒陰功掌鮮有人能敵,正當苦秋風師徒敗落,女暴君欲以萬毒陰功掌置她二人於死地之際,藏鏡人倏地出掌,將二人震飛,使得二人逃命。
  史艷文雖在困虎山飽受奴役之苦,但由於藍魔鐵漢欲將知收為己用,生命已無危險,加以藍魔燕青已對他鍾情,命令堅守善加優待,倒也相安無事。
  苦秋風師徒負傷倉惶而逃,至一涼亭,為秦妥當與巫舍穩所救,繼續四出查訪藍魔燕青下落。中原群俠不知東天廠主即為藍魔鐵漢,否則這藍魔燕青當不難想到與他有關,害得群俠到處尋找,有如大海撈針。
  女暴君原為藏鏡人之妻,藏鏡人有意和她重修舊好,女暴君乃出下一道難題,將藏鏡人引至困虎山,命他殺死史艷文,以表明他重返黑道,投效東天廠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