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1 22:31:28昊仔

命名相關參考(一) 五行換算對應 您命中缺什麼呢?

此篇是有人問昊仔之前幫忙親人想名字時,是用什麼方式用出來的!
那時昊仔花了不少時間去網路上查一堆資料後,才整理出一套昊仔自用的方式
資料網路上都可找到,只是要整合的話,就要花時間,
昊仔這邊就大約整理一下,但用這也會很花時間,也很麻煩
所以純參考就好,也可從這知道當初昊仔花了多少心力了

命名方面
除了第一個姓是不變的以外
第二個字是用家族輩份取
整第三個字就先自己算小孩的五行
以最少或零的那個算缺,
這時去查姓名第一跟第二個字加起來
拿來減命名筆劃論吉兇中,所有的吉
可推算第三個字大約要在那些筆劃內
再去查生肖喜好的字裏,找尋所有喜歡且符合的比劃
再去查第三個字的屬性,找可捕缺的五行
最後再看三個字用出來的五行有無其它意見
沒的話,名字就出來了!
這些網路上找的到
這裏頭有五行,生肖姓名學,姓名筆畫論吉兇,族譜等

這次先用五行的大約換算跟對應
下面這個五行對應是對岸那查來的
這個是用於出生年月日跟時辰
來對應平常常聽到的命中缺什麼等等

甲、乙屬木    寅、卯(辰)屬木
丙、丁屬火    巳、午(未)
戊、己屬土   
庚、辛屬金    申、酉(戊)屬金
壬、癸屬水    亥、子(丑)屬水

.................................................................

昊仔是先進入下列這個網址
星僑免費八字論命
http://mychat.to/s.php?bg=nccsoft&ID=ncc

名字隨便用,就純輸入出生年月日還有時間,這裏面是有陽曆(國曆)跟農曆之分的哦!
用好後就按確定,會跑出一個表格,這時取裏面橫列那邊,有寫八字的那一列
上面一共八個字,如辛酉還甲午等等的,抄下來
再來對應本篇上面那幾個屬性,辛酉就是兩個金,甲午就是一個木跟一個火
一共會有八個屬性,就比對看看,看金木水火土這五行的話
您查出來的,有那些是比較少,或者完全掛蛋的,掛蛋的就是平常常聽到的命中缺什麼了!
算完後,現在應該知道要算的出生年月日跟時辰裏,缺什麼了吧?先記下來吧!
後面需要配合它來取名呢!
 ----------------------------------------------------------------------------


先說,這純參考,昊仔不是算命仙
這全都是網路查來的
這次昊仔先用這部份,後面再補其它的
因為...這是昊美人問我當初怎算出來的
我說用好幾種方式算的,她問我是用一個程式還是好幾個程式算的?
我說我沒用任何程式,是自己是用算出來的
她還在說是輸入什麼算出來的?
我說沒有輸入,她說難不成是用手寫出來的啊?
我說對,她又開始又有其它的,反正就是無限回圈
說什麼昊仔很盧啦,什麼等等的
我說我可以算給妳看~  這些都是廢話
最主要的,這是她要用給她同事當參考的!


春藥 2020-01-12 23:13:43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