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8 20:49:24尚未設定

【2005】家人




我覺得,家人真的是很重要的
以前,常常動不動就會和家裡人吵架
如果被罵了也會很激動的頂嘴
和沛緹也是,常常會為了些小事吵起來
尤其是高職的時候
那時因為我要晚自習常常一整天不在家
一天可以和家人說的話少之又少
沛緹還說那時她也常和媽媽吵起來
和爸爸也是…
我有時也是這樣,也會被家裡的人說我對外面的朋友比較好
而自家人都不顧

但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漸漸大了
有時在外面遇到了不開心
或是看見其他人與家裡人的感情要好
我突然覺得家是很重要的
家裡面的人永遠是自己最親近的人
親情,是無論經過多久也抹不掉的
為什麼我卻老是要和家裡人吵鬧?
以前或許會成天的往外跑
對朋友非常的好
但現在卻覺得在家裡是最舒服的
也體會到不僅僅是友情需要經營
其實連家人的感情,也是需要好好經營的
並不是因為是家人,就可以隨意的對他們發脾氣
那樣的話家人也是會受傷,也是會難過
家裡面的人是要疼愛的,而不是因為親近而可以為所欲為
這些,都是我自身所體會到
對我而言家人永遠是最重要的






2005 1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