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5 12:07:46Minnie

Rocky Express第七天:下雪啦

今天的行程依然是以健行來做為這七天旅遊的結束,用過早餐後,我們到距hostel十分鐘左右的登山路口,開始洛磯山脈旅遊的最後一次hiking。由於今天的登山路口已處於高山,所以登山的時候,不時覺得寒氣陣陣從旁邊的雪山吹來,甚至連登山道路旁的小湖的湖面已開始結冰了,這"冷"的感覺,有點像在寒流來的時後,站在家裡的冰箱冷藏室前面吹冷氣的感覺,總之,就是"冷"字來形容。

當我們愈爬愈高的時候,原本已經陰陰的天飄起了小雨,不過已經相當習慣在雨中健行的我們,並沒因此停下腳步,只是當這雨飄雨了十多分鐘後,覺得這雨不太像一般我見到雨了,有點白白的感覺,而且比一般的雨滴還要大,以半信半疑的態度,問走在我面前的導遊"這是下雨還是下雪呀",導遊回應道“這就是雪啦"。原來,從來未見過雪的我,在無心裡準備的狀況下,見到生命中的第一場雪景啦。飄下來雪形狀長的像白色的小花,輕輕一摸就會散開,難怪總要人要把雪稱做是雪花,這形容可真是貼切,不一會的時間,頭上、肩牓上、鞋子上,便積了薄薄一層的白色雪花,登山路兩旁的針葉樹上,也全鋪滿了一片銀白,一剎那間,很想留下來看加拿大的白色聖誕節,

等我們爬到登山路段的置高點時,發現在旁邊的空地放了一個木箱,打開木箱一看,發現一本簽滿所有健行者到此一遊的簽到簿,但是這本簽到簿被雪水弄溼,沒法寫字上去,好在我有隨身帶筆記本的習慣,當然就讓所有的團員,在美麗的國家公園的雪山中,留下一張我們的簽名便條紙啦。不過我們沒敢停留太久,因為雪愈下愈大,我們身上的配備都不是防水的,所以拍完雪景照後,就立刻下山。當走到中途左右時,溫度回升到到一、二度左右,身上所有的雪全變成冰水了,當冰冷的濕衣服、濕褲子、濕鞋子貼在身上時,那種皮膚刺麻的感覺再加上低溫,實在是難受,所以等大夥都下山後,導遊立刻驅車前往Jasper市中心買熱飲。

今天是洛磯山脈旅行的最後一天,我們也以很震撼的雪景劃上旅遊的終止符,在這次的旅遊中,除了見到美麗的國家公園外,也體驗到挑戰生活極限的hostel,還有每天四小時以上的健行,而最讓我記憶在心的是認識了一群新朋友。來自北京的Karen和我們年齡相仿,認識沒一會就聊開了,之後的日子裡,每天晚上一起研究如何用兩盆水清洗所有的碗盤,也一起摸黑拿著手電筒去挑戰那個又怕又不得不去的茅坑,算是我認識最喜歡的大陸人了。Doris和Gal是兩個可愛的老阿嬤,就像所有的媽媽照顧自己的孩子般,照料我們這七天的生活,每天早上,Doris會第一個起床,開始為大家準備早餐,有一天的早上實在太冷了,就看到Doris不斷在燒熱水,才發現原來大家在洗臉盆邊的那桶洗臉熱水,是Doris每見到一個人起床,就幫大家準備的洗臉熱水。去冰原帶的時候,Gal怕我們年輕女孩會冷到,把自己帶的毛衣、毛帽、手套全拿出來給我們用,就怕我們會著涼。導遊Owen則是絕佳的導遊,任勞任怨又極為細心,有一天晚上的晚餐,忘了煮我的素食餐,本打算吃自己帶來的泡麵,他立刻說絕不能讓我吃泡麵,在很快的時間內,又替我煮出另一道佳餚。還有許多在這七天內,夥伴間的瑣事,至今回想起來都覺得,自己的運氣真好,連在國外出遊玩都能遇到如此棒的朋友,我想這次的洛磯山脈旅行,大概可以讓我回憶個好久好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