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5 23:09:03mini john

思念二十年 - 如果我都有得飲就好啦!

二十年前今天,我在澳門機場工作。

當日天氣很熱,我如常要到戶外工作。我換上制服,帶上帽子及水瓶,跟同事向跑道飛馳,進行數據測量。測量工作順利完成後,回來控制塔下的辦公室,抹過了汗水,飲著冰凍的可樂,輕鬆且熟練地將測量到數據輸入電腦,再列印出來,簽上名,再交到上級的文件架上。當天的主要工作已大致辦妥,安心等待放工。看到時間接近黃昏六點,便到我的儲物櫃,拿出便服準備更衣放工。

當我打開儲物櫃取出衣服時,我便馬上感到我的傳呼機在不停震動。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我將傳呼機鎖在儲物櫃中一整天,平常我是把機掛在腰間。我取出傳呼機一看,見到有多條由慈藝劇社朋友發來的信息,要我馬上聯絡他們。當我聯絡到阿Cal時,她只叫我盡快到山頂醫院。

我心當時十分混亂,因為妳正在山頂醫院接受癌症治療中,阿Cal如此緊急的召喚,難道妳的情況危急。我也怪責自己為何沒早點察覺傳呼機不在身邊啊!

當我飛馳到山頂醫院時,已過了探病時間,我向保安員說我患病朋友病危,我想上去探望她。他問我去那一科,我說是腫瘤科,他便讓我上去。

去到妳的病房門前,我看到一兩個我不認識的人在門外,我微微點頭,推門進入病房。但這次沒有要求我帶上口罩及帽子。我一開門便見到妳躺在床上,床邊站著七八個人,他們正低聲頌經。我心中全是疑問!這是甚麼情況?他們為何在頌經?妳為何靜靜躺著?有位朋友見到我,示意我站在他們的最後面。我腦中閃出更多的疑問。難道妳已離世了?妳已離世?是的,妳離世了!

癌症不是已經出現了很多年了嗎?現時醫學倡明,癌症不是有藥可醫嗎?妳不是一直接受治療嗎?點解正接受治療仍然會死亡啊!?我們不只是二十七、八歲嗎?這年齡的生命是這麼脆弱嗎?點解我不早點發覺傳呼機不在身邊,或許我能趕及見到妳最後一面,同妳講多一句說話。所有疑問及自責在我腦中轉了又轉,但我已經開不了口,我的身體在微微的震動,眼淚已遮蔽了我的視線。

二十年過去了!對妳的思念從沒有減少。從來不需刻意記起,只因我們從未忘記!

我仍然記得當日在綜藝二館,我們正準備上演<小王子>,妳玫瑰造型確實很美很美。

我還記得當時妳拿著一樽 以羅果子鹽在化妝間走來走去,我趁機第一次主動開口,提高聲調向妳的方向說︰如果我都有得飲就好啦!妳隨口便答︰係咪飲啊?

 

 

 

上一篇:無力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