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1 21:11:24mini john

無力感

兩年前今天,您再次在街上跌倒。
這次街坊召來了救護車。


我一接到消息便趕急驅電單車回來,一看到家附近停著一輛救護車,我隨即加快腳步走上去。


見到您默默的坐著,救護員向您說些甚麼。簡快確實了我身分後,救護員叫我勸您入院檢查。

我簡單問了您幾句,您低聲說著無事無事,拒絕入院。我改為向救護員了解您當時的身體狀況,是否有即時生命危險。救護員耐心地說,雖然只是撞損了嘴唇,但始終是第二次跌倒了,入院檢查一下比較好。

與您相處四十多年,十分熟悉您的性格,我再問多次後,您仍堅持回家自行處理。我只好轉達您的意願,並答謝救護員們的幫助。

我扶著您下車,蹣跚回到家門前的大石坐下。家人(忘記了是母親還是家姐)送上一杯暖水,您手微震地接過水杯,淺淺喝了點水,小量血流到水中。我們輕輕為您抹去唇上的血跡。

望著坐在石頭上的您,瑟縮著身軀,我強烈感到您的身體已大不如前,生命的光彩正漸漸離您而去。
我們一家人心中都清楚,只是沒有說出口。

眼前狀況我們無辦法改變、無力改善,正如多年來我與您也無法改善父子之間關係一樣。

俗語說「無仇不成父子」,或許我與您的緣份只能如此。

您在那邊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