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5 18:29:13mini john

跑步故事

跑步故事

 

一位百一米跨欄運動員邀請一群正在跑步的長跑運動員一起跑步,長跑運動員們同意,眾人一起向終點邁步。一路上,長跑運動員們眼見百一米跨欄運動員阻礙滿途,每遇一欄,每次提腿,每次觸地,眾人也為之擔心、也為之暗中喝采。縱使速度不同,步伐不一,眾人也傾盡全力,就是為了一同向終點前進,更重要是為了遵守許下的承諾。

        一路上,百一米跨欄運動員艱辛跨過每一個欄,也不時回頭看眾人,頓時覺得寂寞、孤獨、無助,腦中不停想:「何解他們與我相距這麼遠?難道他們未盡全力?還是他們根本不想與我一起跑?」想著又跑著,跑著又想著,很快已到了最後一個欄了。回頭再看,眾人已如螞蟻般細小且遙遠。「眾人已停下?還是仍在跑?」此疑問縈繞心中。最後一欄就在腳前,咬緊牙根用力提腿吧!低下頭,伸長頸,衝刺一刻到了!過往的抑壓的心情、肌肉的綳繃緊,隨著一聲呼喊釋放出來。

回望跑道,更自覺冷清、孤寂。

        一米跨欄實在十分困難,速度又快,木欄又高,幾經辛苦完成了,要離開跑道了,為何沒有人在身旁?不是說好了一起跑嗎?意興闌珊地離開,只好回到自己的練習場,回到自己的生活去了,聲音漸遠去,身影亦漸遠去。

        跑道上陽光依然,微風依然。時間流逝中…

        突然停下腳步,只因聽到微弱的腳步聲從跑道的一端傳來,聲音愈來愈大。定眼一看,原來正是一群長跑運動員,且慢,為何聲音不如初起步時響亮、有力?並見身影疏落,形態搖晃。相信部份經驗不足的跑者已亂了節奏,氣出難回,中途放棄了。

        我,一位被邀請一起跑步的長跑運動員,仍在人群中拚命跑著,為了我的家庭,也為了我的承諾。雖然我步幅不大,姿態不正確,但我仍然跑著。經過終點綫時,我們對望了一眼。

        「你們何以繼續跑呢?終點不是到了嗎?」

「為何你停在這裡?不是說好了一起跑嗎?」

        這兩個問題分別在彼此心中冒起,來不及從對方的眼中找出答案,我已機械式的踏步向前,雖然我步幅不大,姿態不正確,但我仍然跑著。為了我的家庭,也為了我的承諾。

        之後,我更離開了跑道,跑到大街上,幸運的話,我身邊或許還有其他長跑運動員,我相信是有的。

「我們可有一起跑過?是你離開了,還是我離開了?」我想。

最後,我想通了!是大家對跑步的睇法有別,終點也不同,跑步的步幅及速度自然不同。我真的想通了!

我還在跑,我更提醒自己要持輕鬆心情跑下去,因為是我自己選擇長跑的。雖然我步幅不大,姿態不正確,為了我的家庭,也為了我的承諾,我繼續跑。

我會想起每一位跑者,不論是百一米跨欄運動員,還是長跑運動員我都會想起,畢竟我們曾一起跑過。

是的,我們曾 一起努力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