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7 00:25:30mini john

自由藝術工作者

自由藝術工作者

 

天色灰暗、細雨濛濛的下午,我在繁忙的街道上,以異於常人的慢速步行着,想着那些逝去的口頭承諾,想着輕輕走了的人,再想到幽默的音樂家,也自然地想到我的將來,怒氣、怨氣一湧而上,纏繞心中,亂我思緒。我的腳步放得更慢,我甚至有足夠的時間去感受我走出的每一步,我的鞋是如何與地面接觸再離開,一步一步的慢行着,腦中閃出許多疑問:我的將來是否真的如此不滯呢?曾經認為這份工作是值得我拼搏的、值得我付出的,現在還是嗎?縱使我的思緒急速在轉,我卻故意把腳步放得更慢,好像要為過去的拼搏取回一點平衡。我就像電影拍攝效果一般,在沖忙的過路人和急速車輛當中,神情呆滯地前行着。我眼晴所見到的一切完全不能引起我的注意,我的腦袋只向我的身體發出一個命令–要以最慢的步速走到我買道具的店鋪。

回程時,我在路上偶爾抬頭,看到一位頗有名氣的本地年青藝術工作者,他正朝着我走過來,當他走過我身邊時,我的手臂感覺到他帶來的一陣清風。這一陣清風令我不禁自問:我與他同樣從事藝術工作,為何我們的步速會有這麽大的分別呢?我深深沉溺在我的思海當中,繼續慢步回去。

一向慣了實事求是的我,這次的慢走對我來說是極其辛苦的事。帶着怨氣來怠慢工作確實與我的性格相違背,當中付出了埋怨別人的力,也付出了强迫自己緩慢走路的力。我知道我不應該以抱怨的心態對待我的工作,因為我努力工作是對我自己負責,也是對女兒和家庭負責,因為別人的睇法而改變自己應有的工作態度實在是愚笨。在這一刻,我明白到那位年青藝術工作者何以走得如此瀟洒,關鍵是在於心態。我立刻告訴我自己:我要不受外在因索影響,做一個忠於自己的自由藝術工作者。



IMG_4732_調整大小.JPG




上一篇:留在家裡

下一篇:一年

(悄悄話) 2010-03-01 23:5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