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0 05:34:06要自由的翅膀

母親

我的母親很老了 今年68歲

因家庭 本有難念的經   小時後直到青春時 都跟他八字不合

但後來 發現她的辛苦  而是我一生 最愛的人

家裡近年太多的負擔   姐姐十年前早已經變成神經病

而老爸 近年 選舉失敗   也得了憂鬱症   不常回家裡 

住在另外一個房子  過他的生活 

所謂的負擔  不是說 金錢而是 一個人的身心

爸爸破產了  媽媽為了不幫上一個浪子  而賠上家庭資產 
而讓爸爸就這麼過他的流浪生活 

其實  我好無助阿  因為我不知道 從何幫起 我那位浪子爸爸

我該幫嗎  我幫了  換我是負債累累  我不幫嗎   我覺得自已好不孝順   

但想起  他叫我一口餵他貸下800萬  就因為他的無知的一口氣

那次我的智慧告訴我  我不能這麼幫  因為我一幫 未來都毀了

也因為 這樣的不幫   他的內心  早已沒有我的存在感

其實 到現在我還是很難過   很難過    我幫不上任何大忙

母親 也看我 這樣子過生活  他唸很多 做股票作期貨  死呀妳

老實說:  我很想說 妳很想看到我 做的是傷天害理的事嗎

小時候我走錯了  我應該好好過生活  因為太自負

很早沒讀書 很早工作了    自負是對著家庭不想低頭的念頭

我錯了  這一切 我錯好多 

如果  我的脾氣是那麼順應   或許我早已跟母親是好好和平相處

我也好好聽 家裡的話   好好過可以安排的生活  

我錯了  錯的我 過的好辛苦   

做了很多事情 連我自已都覺得痛苦    賺到錢一點都不開心



但我還是依照我自已心理個性 行事事情

我的好兄弟 開了麵店  常找我幫忙打工

因為近期 操作很不順 賠賠賠  對我現在而言  賺200也好  賺500都好

只要是錢  我都努力做  


母親: 有天落下一句  我不想看到妳總是為別人做事


我希望妳真的有自已一片天    

為人做事會有為人做事的辛酸

你想做什麼  我都會支持妳  但需要妳的恆心    

我默默回了一句, 沒有  , 我只是幫忙打工 ..因為我有自已的事情想做  



其實: 可能無數次


我很想完成很多事  但我一想到我以前無知作的生意 就這麼收尾 

其實很自責 自責的覺得很丟臉 跟無用 

我很怕   , 母親的支持 而變成失敗的回應   


我不敗  我累    怕的是給他失望回應   

期時母親知道我最近壓力很大   因為他已經偷看我的整月對帳單    

可能她也擔心  聽到這些話    很開心 

謝謝妳媽媽   我相信我會在我選擇的這條路 走出一個好的結果 不要太擔心



祈禱 祈禱我的生命與生活會出現讓我覺得幸福的事 

因為   現在的我 真的好累  

好需要一種活力激發我      


讓我感覺幸福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