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7 13:39:40Ming Chang

{亂說~我的第5代祖先~20世祖~108篇}

{亂說~我的第5代祖先~20世祖~108篇}如今的大平村.厄消禍散清香隨.吉星聚會歲時豐.百事遂心堆玉帛.六合福臨春露滋.廣進田園家道盛.生財獲益笑相隨.人安宅吉太平期......午時村裡新移民一家人來上香.張興華.鍾東.葉問.陳山林.上前幫忙.鍾東問~{貴姓大名?.從何地遷來?}年長者約55多歲{我叫古ㄚ田.一家9口從"小竹坑"搬出來.以後請多多幫忙..}陳山林說~{小竹坑?哪裡叫小竹坑?}古ㄚ田說~{翻過大平山.桂竹林.綠茶山谷那邊.靠茶青生活.常常挨餓.所以搬出來..}張興華問~{現居大平""莊肚內嗎?}古ㄚ田見到書生面相的張興華.急急說~{對.暫時安頓""莊肚內""親戚表兄家.....請問村內人人尊敬.德聲正隆的張興華老師住在哪?.來大平村落腳.我必須先去請教他.才不會挨餓ㄚ...}張興華說~{.""廟坪""石塊.石頭很多.大家隨便涼快坐ㄚ.坐ㄚ.大家有緣份.我正是張興華....}{哇.}古ㄚ田哇一聲說{我是古ㄚ田.大平村那麼多人.那樣熱鬧.一下子就找到你..真有緣.真有緣ㄚ....}接著說~{我的5個兒子古琳天.古琳春.古琳夏.古琳秋.古琳冬.來ㄚ來.站一排.站一排...}張興華說~{5個兒子ㄚ?長得又高又壯..依序幾歲啦?..}{哦}古ㄚ田.{哦}一聲說~{老大~琳天~22歲.琳春~20歲.老3琳夏~18歲.依序相差2歲.兒子身強體壯.有長工做.不怕沒有飯吃..}古ㄚ田是個粗壯做田人.說著大聲叫老大琳天.老2琳春.老3琳夏...通通過來~說~{琳天.琳春.琳夏...叫ㄚ華伯.拜見ㄚ華伯.你們做長工就有機會了.不愁吃啦..哈.哈..}山裡人.琳天.琳春.琳夏...木訥畏縮輕聲叫~{ㄚ華伯好..}淑女跟ㄚ喜見""廟坪""很熱鬧.ㄚ喜哼著山歌.跟著ㄚ母淑女來湊熱鬧.ㄚ喜見少年郎那麼多.媽媽拉著ㄚ喜說~{我的女兒ㄚ喜~長得很漂亮~來~少男少女來熟識~哈~}.興華叫著~{ㄚ喜.ㄚ喜.跟5位少年兄弟.自我介紹一翻...}ㄚ喜~{好}又笑又唱的介紹~活潑又生趣~~{ㄟ~ㄟ~~小女子名叫ㄚ喜.住在大平村~不是山那邊喔~是山的這邊喔~~愛~愛~愛~唱~採茶醉山歌~愛唱採茶醉山歌~.村內村外都叫我ㄚ喜丹.ㄚ喜丹ㄚ.ㄚ喜丹...}ㄚ喜歌舞出場~介紹自己~出場像""廟坪""唱歌仔戲的美貌戲丹.興華.鍾東.葉問...大人們歡欣鼓掌.拍手笑哈哈.古ㄚ田一家人第一天來到大平村驚訝{大平村這裡的人~樂觀.開朗.和氣.敦厚能文.能歌~~大平村這個地方~就像春天到.桃李爭妍.是美麗明媚的好地方}~ㄚ喜~天生麗質.仙姿大方.少男少女很快就嘻嘻哈哈笑鬧一團.....1個月過後.古ㄚ田就由張興華安排租屋在紅橋溪水邊.租用""廟產嘗田""種稻種菜.現在住在大平村.只要有力氣種田.手上有鋤頭.不停的勞動.就可以溫飽.不會挨餓....6個月之後.古ㄚ田經常帶著兒子古琳天.古琳春.古琳夏..5個兄弟來""廟坪""找張興華.張東秀.葉問.陳山林.喝小米酒.趣談地方事.偶而東秀唱山歌.葉問.鍾東.古ㄚ田也會跟著哼唱.花樣少男少女古琳天.古琳春.古琳夏...等兄弟跟15歲的ㄚ喜.也自然歡唱玩在一起.笑笑唱唱.大平""廟坪""從此更是鬧聲.歌聲.歡聲不斷.ㄚ喜今晚唱~{月光光ㄟ~星光光~月光照窗台.~想到~心愛ㄟ~到天光~}古琳天.古琳春.及弟弟們..歡心的打拍子合音.搶著跟ㄚ喜對唱山歌~古琳天唱~{月沉沉~星稀稀~日頭出~~夢情人~情人夢~喔~喔~月空空~星空空~日頭出~喔~喔~喔~~~}琳春唱~{ㄟ~ㄟ~ㄟ天光光ㄚ~天光光~天光男兒上高山~男打獵女採茶~喔~ㄟ~}其它兄弟合唱~{天光光~夢無醒~男兒獵山豬~女兒造栗粿~美夢情~沒有醒~ㄟ~ㄟ~~}少男少女忘情歡唱~這些日子.ㄚ喜跟古琳天.古琳春...5兄弟走的很親近.走的很熱情.感情越來越好~{心動後}少男都是急著想付出.更神采奕奕.少女情不自禁幻想著.更美麗動人.少年少女真情流露.含情脈脈.少女情懷總是詩.少男少女心事濃如酒..這兩家人感情越來越好.雖然無田無地的.吃得飽穿得暖.無憂無慮的.日子過的很生趣........2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