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8 14:59:56Ming Chang

{亂說~我的第5代祖先~20世祖~099篇}

{亂說~我的第5代祖先~20世祖~}大平村民.離開紅樹潭.河床.新耕地.絕對不是絕望.而是新希望的開始.這是張興華要說服鄉親.搬離危機四伏的新耕地.原因是有山洪暴發.有山洪就是深山之中下暴雨..平地就會下大雨.這就是大平村人的新希望.暴雨下.山洪來.先要逃過山洪保住生命.用新希望的開始~說服鄉親~使村民逃過死劫......張興華喃喃自語.無憑無據.話講的不清不楚.沒有力量.沒有讀書的大平村人聽得懂嗎?轉個念.直接說~大山裡.深山中下暴雨.大水沖來.大家都會被大水.沖到無影無蹤.死光光.深山裡下大雨.大平村很快就會下雨.大平村一切就回到像從前一樣好.把話說清楚講明白後.....大約過了半個多月.張興華決定要去台北府艋舺找東秀.興華跟淑女問~{哇!那麼多.要給東秀的..淑女~我看提到東秀那裡.我們手會斷掉..}淑女說~{誰叫你是弟弟.一輩子替哥哥服務一次.會死ㄚ...哈...}興華說~{會死ㄚ~大水沖過來.大平村人就死了一半.連""哀""的聲音都來不及叫...}一口氣說完~{紅樹潭只是回復它原來的樣子.沒有人知道~大水一瞬間沖向大海有什麼不對?帶走了什麼?..}人能勝天嗎?不知道?.淑女說~{這一趟路遙遠.什麼時候才能到艋舺?穿一身10斤重.寒冬保暖的衣服去.穿一件薄汗衫回來....}興華說~{沒那麼嚴重啦.不過妳說的有理.台北府我們都沒有去過.說不定真的冬天去春天才回來...}從大平村一路走陸路.山路崎嶇不平.輪留背著ㄚ喜.走走停停問問.飯糰.水沒了.摘野果.喝溝中水.還好有牛車坐.一趟路幾個零錢.很快來到龍山寺艋舺大廟...哈哈哈.一天吃5個飯糰.只吃了12個飯糰台北府就到了.一家人說~{哇.很快.那麼快就到了..}..東秀跟ㄚ香在龍山寺探頭等了7天.每天都來看來問.總算看見了.東秀說~{來.先謝神明..怎麼那麼慢?我跟ㄚ香7天都在這裡等.哈哈哈...}興華說~{要先上廁所.大小便洗手.很急}東秀說~{到大廟後山有屎坑.淑女先.再換興華.ㄚ喜地上就可以了...}ㄚ香說~{龍山寺是觀音菩薩大神.洗手洗臉後.再拿香告知平安...}東秀說~{興華~在這裡要先入境隨俗.台北府人很現實.沒有看見錢..叫一碗飯.3天也不會來.他怕你吃了就跑ㄚ..}...到飯堂吃飯.大搖大擺.把錢拿的高高的.在老板前面搖一搖說~{.不好吃.我不付錢喔..}台北府就是這樣工做有效率.很實在.很積極.興華說~{這裡每天都那麼熱鬧ㄚ?這些人是比我們祖先早到嗎?佔到台灣頭.比我們祖先利害.有眼光..}.淑女問ㄚ香~{女人也能做生意嗎?可以.行..很多做貿易的.生意做很大.很利害..}淑女說~{哇.我如果行.我就做什麼易的.學就會不是嗎....}興華說~{別痴人說夢.乞丐許大願..哈...}..到市場吃牛骨鍋.填飽後再慢慢聊...{東秀抱著ㄚ喜.從口袋拿出棒棒糖...}ㄚ喜""呵.呵.呵."".她很瘋.一開心就很瘋....牛骨鍋加牛肉蕃茄.吃飯配牛肉好吃.盛一大碗公牛肉湯煮麵.哇.美味的牛肉麵.哈.興華吃兩大碗公......2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