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4 12:55:02Ming Chang

{亂說~我的第5代祖先~20世祖~097篇~}

{亂說~我的第5代祖先~20世祖~097篇}張興華聽了紅樹潭鄉親的話.一瞬間感到天氣寒冷.冷汗直流.心凍起來.思量過後冷靜的說~{我這樣亂說話.無憑無據的.鄉親當然會生氣....}淑女說~{大家正歡樂慶幸重新活過來.剛剛找到生存的希望.你卻給人澆冷水.說出沒有根據的話.任何人也會生氣..}興華說~{是ㄚ.明天過去跟大家道歉..這段日子.我每天都會到紅樹潭新耕地...}喃喃說道~{賴卜老師說的~命中遭遇霜雪敗.煞時天崩消息遲.災禍忽至屯秧起.禍生不測窮生悲..}.沒根又沒據亂說的?亂猜的?最好是賴卜老師亂說的......興華跟淑女說~{過些日子我們去台北府艋舺找東秀跟ㄚ香.他們去做買賣半年多了.一定想看ㄚ喜...}{是ㄚ!偶而想到他們..路再遙遠也要去看看.."親情"一家人就是這樣...ㄚ喜才不會忘記他們ㄚ.....}...天還沒有光.張興華來到紅樹潭山腰處往下望.家家戶戶炊煙裊裊.雞啼狗吠熱鬧真熱鬧.像極了幾10年前躬耕而食的大平村落.這是幾十年前.第四代祖先{父執輩}.跟我們共同的記憶.大平村莊的生活情境.令人難以忘懷......一連7天張興華走遍紅樹潭新耕地.今天中午來到鍾金柑的柑仔店.門口.一排一排櫻桃樹.種滿河床十分茂密.長滿滿的紅紅櫻桃甜果.""雞雞唼唼""滿樹的翠筆仔.綠繡眼.白頭翁.麻雀.黑嘴筆....樹底下.鍾ㄚ木.葉天.陳ㄚ江及姓陳.黃.古.廖.吳.郭....等.等.""雞雞唼唼""很多人.鍾金柑拉長嗓子叫著~{興華~來來來~天寒風大.喝一碗公熱茶免錢.燒酒.花生1錢...}興華說~{很寒.很寒.喝大碗公熱茶.來來.坐坐.花生一大盤.大家吃....哈哈哈...}...就這樣東拉西扯.葉天說~{興華哥~這幾天都看你來來往往.找到開墾地.~叫一聲~我們就會過去幫忙...}開柑仔店的鍾金柑爽朗的說~{種子很多.是農事專家配的.現在種花生.蕃茄最好.長的很肥很快.花生賣給榨油的.種多少賣多少.價錢好.....}....孔亞基.葉3房.鍾北...也圍過來.不平的說~{興華哥~那""保正""小小地方官.今天又來說這裡是""公地""開墾者一年要上繳租稅30斤稻穀.真沒有良心....}..清潮派來台灣的貪官多.有災難的地方貪的更凶.官不知民間苦難就算了.還乘災難恐嚇取財.村民你一句.我一句.痛罵當今政府腐敗.搞得民不聊生....鍾北.葉天說~{這裡怎麼能說是""公地"?是新生地"是老天賜給大平村民的.要不是我跟葉問.鍾東.陳山林.陳山洪..先來開墾.這裡根本是荒地.河床..收租稅我們一定要拒繳.可惡的貪官亂政...}..興華說~{我去找"保正".把話說清楚.要保護我們才能收稅.大家說對不對ㄚ?...}{對對..他婆婆的.收稅就有政府.旱災火災就沒政府.拒繳.他婆婆的..}.老百姓很可憐.亂政爛政貪婪政腐欺壓百姓."保正"住龍潭洞.距離賴卜老師幾步路.張興華心想~{明天找賴卜老師一起去找"保正".問個清楚明白..買點花生.蕃茄..農作物過去拜訪....}...大平村民如今是爬在懸崖之上.觀看懸崖正美.一絲絲都警覺不到.天天過著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有愁明日憂的日子......2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