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15:56:34Ming Chang

{亂說~我的第5代祖先~20世祖~094篇}

{亂說~我的第5代祖先~20世祖~094篇}我們不能重新選擇祖先~祖先選擇來台灣.又選擇這窮鄉僻壤的大平村定居.默默接受之餘.我們只能埋怨祖先不英明.使我們受苦又受難.祖先沒有深思熟慮.又沒有經過我們的同意.就因個人因素或其它不明因緣.就決定住在災難連連的地方.草率註定我們的命運.實在是很不公平.大平村人挨聲嘆氣都在責備祖先.然後順口說~我一定要離開這鬼地方.追尋更美好的將來..今晚大鍋飯吃飽飽的有力氣罵祖先.大平村人都是沒有讀過書.很懷舊的人.很多情的人.""罵祖先""是懷念祖先的習慣方式..幾天前.看見辛苦開墾的田地房子沒有了.破口大罵天地不仁.大平人的怨氣很多很多.不知那天那月那年才能消......葉問.葉天兄弟這樣說祖先~{我的祖先聽我父親說~我的ㄚ公~原本住在很北的地方.有一天趕鴨子36隻去基隆河覓食.就這樣隨波逐流.經過39拐48彎.整整36天吃野菜野果飽肚.來到大平村紅樹潭.就這樣找不到路回家.把長大的鴨子賣掉一半.買田地耕種.靠著剩下的鴨子.生蛋賣鴨蛋.生小鴨養成大鴨.再賣大鴨...生蛋...就這樣在大平村住下來.繁衍子孫..趕鴨子找不到路回家的祖先.這叫笨祖先..這樣愚蠢怎麼會選對地方呢?...}大平村人心情不好情緒起伏不定.沒有讀書.罵起祖先很直接毫不留情.一個家族.感情的延伸最多往上是父親.祖父.曾祖父..往下兒子.孫子.曾孫.有人一開罵就""祖宗八代'''罵得很狠很多.也有一點好笑.鍾東.鍾北情緒更高昂.不知是真是假.他們這樣憤憤的說~{我的祖先是吃屎的.我的ㄚ公怎麼死的你們知道嗎?有一天他去偷採芭樂.貪心採太多.一步小心.芭樂樹斷了.掉進芭樂園旁的糞坑淹死了.我們的祖先比起葉問葉天的祖先更糟糕.更笨.你們說對嗎?..}哇!哇!大平人的祖先讓子孫蒙羞.不知道是真是假.如果是真的.原來大平村都是笨蛋的後代.怪不得這個村莊老天一把天火燒光光.滅村了...陳山林跟陳山洪又搶著要罵祖先~{我的祖先.ㄚ公的ㄚ公聽說是坐風箏玩.風太大繩子斷了....來到大平村.哈哈哈...}.這些大平人講起祖先.罵起來很不厚道.一個接一個搶著說.火氣很大..搶著罵...大旱又大火活不下去神經錯亂.罵罵罵.笑成一團..管他明天有沒有飯吃.大平人有點笨.愚蠢又樸實....第5代祖先張興華跟葉問.葉天.鍾東.鍾北...等.推動煮大鍋飯.大家終於能吃飽.合力砍材蓋屋.大家終於把燒掉倒掉的房子扶起來.老天已經10個多月沒下一滴雨.天大旱繼續.困苦就沒有停止.每天在""廟坪""吃飽了.就圍成一圈又一圈說著笨祖先的故事.苦日子過不下去的村民.到外村做長工.打零工.今晚張興華跟淑女說~{很讓人擔心難過.村裡人紛紛搬出.老天爺再不落雨.大平村將變成空城...}.......2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