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1 22:17:24Ming Chang

{亂說~我的第5代祖先~20世祖~079篇}

{亂說~我的第5代祖先~20世祖~079篇}第4代祖先張德鴻走了.第5代祖先張東秀創作這條歌懷念祖先~{唉!呦呦呦呦悠悠悠悠~漂泊漂泊我心憂憂呦~載滿不捨的愛哦!漂泊哦!愛過的一生呦~渡過忘不了的大河吽~幽幽大水~悠悠的大平小村~悠悠的紅樹潭喔~我們乘著...愛的大船呦~愛哦~~哦~~哦~忘不了大平山~~~呦~~~愛.~~~哦.......張興華寫這首詩紀念父親~我最親愛的父親~人間永別最傷魂.一聲父親一滴淚.大千世界古留芳.生身今生終有滅.精神長存永無去.頓入常寂光土中.脫卻凡胎入聖胎.父親我們懷念你~~張興華整理父親的遺物.翻開他晚年研究的佛學.對大平村有很深情的記錄.手稿這樣寫{大平村也稱聯庄.先民大約於18世紀西元1760年從福建{漳州泉州}廣東{潮州惠州}兩省冒險渡海來台.當時落腳在大坪庄.清水坑.開疆拓地歷經數10年墾荒才稍有小地種田種菜種茶.在這裡日出而作.追求吃得飽穿得暖的日子.成家立業.建立家園.繁衍後代子孫.就像蕃薯勿驚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傳.........張東秀張興華兩兄弟跟著父親習武.習醫.儒學乃至最後的佛學.身教又言教.自小跟在父親身旁聽著學著.自然就耳濡目染.....張興華對祖先的追懷這樣說~你的離去是何其奇異.你的生活是何其自然.你的生命是何其神妙.你的遠行是何其輝煌.父親~你走了~誰為我們遮住烈陽?誰為我們檔住風雨?蒼天ㄚ~我們何其不幸~失去了父親的支撐~我們徬徨終日.淚流滿面~如今~山影依舊~景物依然~可是父親與我卻天人永隔~永久見不到你的慈容~永久聽不到你的教誨~如今都成了永恆的懷念.父親~千言萬語訴不盡我們的哀痛.千呼萬喚哭不回你的再生~子孫們忍淚含悲~獻上鮮果鮮花~拜祭父親先靈~惟願父親像一盞永不熄滅的明燈~永久照亮大平村的山頭~永久引導你的子子孫孫..........張東秀醉山歌.還繼續唱繼續紅~最新的創作唱給祖先聽~{ㄚ~ㄚ~ㄚ1.2.3.~呦~呦~呦~1.2.3.~茶花在山坡盛開~呦~呦~呦~溫熱的淚滴~像雪白的山茶花.流喔~流喔~.嘿叹~黑叹~涕淚流流流~流叹~淚望天涯~ㄚ~ㄚ~ㄚ~按將的細妹偷我心喔~呦~有一日要跟我跑.哦~喔~喔~喔ㄚ~ㄚ~ㄚ~喔~喔~喔~妳的心亂跳不寧.~呦~呦~呦~妳的粉面變的烘燒燒~呦~呦~呦~每當黑夜來臨~ㄚ~呦~黑夜變白又轉黑.ㄚ~喔.妳又來偷走我的心.ㄚ~呦~我的心又被妳偷走~~呦~呦~呦~1.2.3.}第5代祖先張東秀.張興華敬念祖先.吟唱山歌.詩詞.給祖先張德鴻聽.暫時忘記失去親人的悲傷......2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