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5 23:17:50牛魔王

平凡

你長大後要作什麼?

這是每個人的小時候印象最深的問題之一

這是個很簡單的問題?還是很艱難的問題?

要看你從哲學角度來看,還是從數學角度來看

小時候的我沒有很聰明,對問題當然是從數學角度的"問題與答案"來思考

當醫師、當總統不是我的選項

要我想個真正想作的職業,我一直想不出來、也不知道

不知道你小時候是否也是?

長大以後,曾經想當籃球員,隨即受傷後,再來就更沒有真正的願望了

現在人生快走到半百了

若是要我問孩子"你長大要作什麼"

我會希望他的答案是...."快樂"

也許你會說,你搞錯了題目

但我會說,是你搞錯了人生....

因為這是用哲學角度答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