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3 20:06:41牛魔王

十餘年後回母校

相隔十幾年,再回到大學念書的地方,默默的走進校園,好多店家都已經換新,但學校外面那家麥當勞還在,我的大學生活回憶也還在,第一次的抽鑰匙機車夜遊、迎新的第一支舞....很快的湧入腦海。
.
看著現在走在校園內的學弟妹,很羨慕他們那樣的年輕...我不是個很會念書的人,年輕時只愛運動,到球場對我來說,就像女生去到百貨公司一樣的開心,懷念那時候體力隨時要暴發出來的感覺。
.
雖然很多外面的店家都換新,仍有幾家還在,包括老字號的牛肉拌麵、吃簡餐的阿德的店,一看到,就想起我在店內用餐的情形...那時候沒錢,吃飯總是有一餐沒一餐,放假想到的玩樂節目,對我來說就是下山看場電影
.
不僅店家更新,學校每棟建築也一一翻新了,屬於體育系的大孝館整棟重建,就像座綜合體育館一樣,看到大倫館,就想到當時的宿舍生活,我的房間曾是全班同學課餘時的聊天聚集處。
.
但最懷念的,還是學校的兩座籃球場,我在這裡打過四年鬥牛、從班際比賽到全台的大傳杯比賽,揮汗奔跑,內心好想跟十餘年前那個時空的我對話,"ㄟ..你的體力怎麼那麼好"..."你知不知道出社會後的你會變多慘嗎"...
相隔十幾年,再回到大學念書的地方,默默的走進校園,好多店家都已經換新,但學校外面那家麥當勞還在,我的大學生活回憶也還在,第一次的抽鑰匙機車夜遊、迎新的第一支舞....很快的湧入腦海。
.
看著現在走在校園內的學弟妹,很羨慕這些小鮮肉們那樣的年輕...年輕時的我不是很會念書,只愛運動,到球場對我來說,就像女生去到百貨公司一樣的開心,懷念那種體力充沛的感覺。
.
雖然很多店家都換新,仍有幾家老字號屹立不搖,包括牛肉拌麵、阿德的店,看到這些熟悉的店家,就想起每次在店內用餐聊天的往事...那時候沒錢,吃飯總是有一餐沒一餐,放假想到的玩樂節目,對我來說就是下山看場電影。
.
學校的風貌也翻新了,屬於體育系的大孝館整棟重建,就像座綜合體育館一樣,走到男生宿舍的大倫館,當年住宿的生活歷歷在目,我的房間曾是全班同學課餘時的聊天聚集處,嗯...江湖一點的話...就是本班的堂口。系辦已經遷移...新系辦內,完全不認識的學弟妹們正在走廊低頭討論作業(奇怪暑假為什麼還來學校?),不想刻意說我是學長...看他們在如今這樣惡劣的媒體環境中,還肯投入新聞業,心中有點惆悵與惋惜。
.
最懷念的,還是學校的兩座籃球場,我在這裡打過四年鬥牛、辦比賽、參與比賽,十餘年後再站在這裡,閉上眼彷彿看見那時候的自己正奔馳在球場上,場邊的加油聲此起彼落,內心好想跟十餘年前那個時空的我對話,"ㄟ..你的體力怎麼那麼好"..."你知不知道出社會後的你會變多慘嗎"...
.
學校後山的景色依舊,入夜後應該更美,可惜我不能再駐足...走出校門的時候,發現這座建在山坡上的學校,走起路來好吃力,更驚訝十餘年前的自己,總是能夠在校園總是跑來跑去,卻一點感覺也沒有....
.
回家的時候,吃了那間牛肉拌麵,口味還是那樣,但我吃下肚的,全是回憶,不是味道....





IMG_1973.JPG

我的男生宿舍




IMG_1975.JPG

男生宿舍內部好像有點變化,但...我想居住品質還是在人




IMG_1976.JPG

最懷念的球場....




IMG_1980.JPG

文大的後門




IMG_1990.JPG

我的高倍數照相機,從後山俯拍到天母棒球場




IMG_1995.JPG

學弟妹啊....奉勸你們快轉行吧...




IMG_2002.JPG

學校外的店家不斷改變,無一不變的是麥當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