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5 18:15:47牛魔王

南北的落差

傳播學上有所謂的知溝理論,社經地位高的人會比地位低的吸收知識快,待過北部的我一直知道北部人有這樣的優越感,認為南部很落後,在一次當兵機會中,我決定凸顯這樣的南北認知差距,將這樣的現象擴大化。

以前在北部當兵,因為當年選舉民進黨立委大勝,整個部隊進駐某處防止暴動,部隊大部分是台北人,晚上住在廟宇內,大家一起看電視報導,不爽綠營大勝的鄰兵跟我說...台南仔(我),南部很多愚民,才會選給民進黨...
我:恩..什麼很多,根本都是(我假裝附和著)
鄰兵:台南有什麼好玩的,下次休假去找你...
我:沒有啊,台南很落後的,都是化外之地,報紙都看隔天的,台北人看完不要才送下來...
鄰兵:是喔
我:對啊對啊,你都不知道...我們台南現在最流行的歌曲是范曉萱的小魔女魔法書...大家都還在唱左三圈右三圈跳著健康歌哩...
鄰兵:真假,這麼落伍,我們現在都在聽香港舞曲了,鄭秀文的眉飛色舞啦(註:當時當紅流行歌)
我:嗯...而且現在上映的電影院線片是侏儸紀公園
鄰兵:我們台北都出到第三集了耶..
我:是喔好羨慕喔...第三集演什麼,還有鄭秀文有出新歌喔,我想聽我想聽..
鄰兵:來啦,我告訴你,就是...男的、女的,都不必再等候...自由、自由,我現在要自由....
他開始邊唱邊扭起來


看來台北人笨蛋也不少....(我心裡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