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0 10:03:01 米西

把問題丟給人

一天中午實在不知道吃什麼午餐,就跑到百貨公司的美食廣場看看,其實所謂的美食廣場真是沒什麼品質,不僅又不好吃,賣得又貴,在重點時間,人聲鼎沸,一點都談不上好好吃,或享受食物這檔事,不知要如何聯想到美食。

請問要點什麼?來賓某某號,你的餐點好了。哇!這一連串的大嗓門,加上店家彼此的競爭,殺聲不絕,一頓飯下來,其實一點都不舒適。即然這麼多缺點,為何生意都還不錯?可見連這種生意都有區域獨佔。

這天看了看,跑去吃比較熟悉的漢堡好了。點了餐,找了個角度不錯的坐位坐下,目的當然是看看美女?不是,當然是觀察人生百態,好吧!順便看一下有沒有美女。

大概是放暑假的關係,到處都是小朋友。接著看到一群有老師帶來的小朋友,嗯,小朋友有大有小,看來可能是安親班的全體小朋友一起來。這時,座位是一個問題,老師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嗯,沒什麼智慧,一樣用傳統的方法,先佔先贏,找個比較空的地方,叫一群小朋友先坐下去,這時就有大小漢的問題了,大的坐完小的坐,反正你又不是我兄弟。小的慢慢等到別人離開才有位置,果然要從小就訓練什麼是叢林。

接著點餐,我要紅茶,我要柳澄汁,嗯,老師看似點完了,去買餐。哈哈,結果分配下來,最後一個拿到柳澄汁。這個小朋友說:我點的是紅茶。老師說:一樣啦,喝這個比較營養。講完閃人去,小朋友一臉大便,獨自喃喃,我就是不要喝柳澄汁。其他小朋友呢?哈哈!喝得暢快無比。那種也叫老師?老師也太好當了。

為什麼小朋友的權利,就這樣被忽視而不見?

一堆父母說,我要賺錢,不然沒有錢可以生活,還要養小朋友耶。送安親班是一個最快的作法,反正不是父母自己在帶,花錢了事。至於安親班的好壞也只花了一點心思去看,有的還根本沒有在關心。

大家談敎育時,也都淪於口號而已,最近身發生的事,往往都被視為理所當然,而事實根本不是。

上一篇:走路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