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 14:34:13軍士長在此

港媒稱美構龐大空中諜網籠罩亞太 監視中國海軍

资料图:美制全球鹰无人侦察机
圖片來源:軍事庫

  香港《文匯報》12日文章稱,經過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後,美國以空軍爲主軸的「情報、監視和偵察」(ISR,情監偵)能力漸趨成熟,但於奧巴馬政府亞太再平衡戰略下,美軍如何在無法自由出入的「拒止環境」進行情報監視偵察,已成爲美國空軍戰略研究的顯學。這意味將來美軍必加強在亞太區部署隱形無人偵察機,以構建龐大空中諜網。

  文章說,在阿伊戰場上,由於佔有絕對空中優勢,美國空軍近年都集中投資「許可性情監偵」,但軍方高層意識到,美國從阿富汗撤軍、軍事焦點轉到包括中國和朝鮮的亞太地區後,情監偵面對的空中環境將完全不同。

  抗干擾 無縫收集數據

  美國多名空軍高層過去兩年多次公開表明,有必要「再平衡」情監偵方法。負責情監偵作戰的空軍副參謀長奧托去年9月表示,空軍未來的潛在對手可能擁有干擾設備和先進對空武器,故需建立一支能在「對抗」(contested)或「拒止」(non-permissive)環境中作戰的情監偵部隊,即重點加強隱形能力、無人機系統和技術。奧托指出,在2023年前,空軍應有能力透過廣泛的偵察平台「無縫地」收集數據,再迅速分析,提交給作戰人員。


餘下全文:http://goo.gl/nJtaC0

粉絲專頁:http://goo.gl/iDVY2E
阿楨 2014-07-01 08:37:13

2013年中國新艦數量世界第一

  造船廠又不是食品廠、「下餃子」般下水艦艇有何用?當靶船?
  中國軍民造船1數量上已世界第一、中國軍工的質量如同其它「中國製造」也正在「龍行天下」2!
  原來如此,難怪反中者會忽而自卑地宣傳「中國威脅論」3忽而自大地宣傳「中國即將崩潰」「中國武器品質差」4
  相關資料
…………………
  相關新聞
2013年中國海軍服役艦艇數量世界第一
談2013年中國海軍新艦數量世界第一的背後
美媒稱中國2013年新建50多艘軍艦 2014年數量仍將持平
俄媒稱中國海軍高速發展超越俄歐
俄媒《國防》稱中國重視先進造艦技術 數十年後取代美國
澳媒:中國海軍是紙老虎 遇美國必敗
漢和稱中日海上決戰中國054A護衛艦優勢很明顯(楨:平可夫是說數量上明顯而已!詳參【圖博館】:054A、KDX2和高波艦 日本金剛與愛宕神盾艦 052D 《僵局》)
又一個甲午年 中日新一輪主力艦競賽開始
日驚呼052D打破日美優勢:中國海軍已成亞洲翹楚
五角大廈2014.6.5發布《共軍軍力報告》擁有亞洲最強海軍戰力
中國2013年28艦入列 一船廠同時建7艘大驅
中國多型戰艦(楨:趁全球造船不景氣)同時在不同船廠開工 成本大幅降低:新一代護衛艦群體的崛起,得益於海軍裝備系統堅定不移地走軍民融合式發展道路。艦艇“訂單”實施統一招標,具備承制資格的各大船廠均可公開競標,並逐一簽訂採購合同,從而大大加速生產交付速度。
中國遠洋虧轉盈 擺脫賠錢封號
中國新型萬噸油壓機下線:可一體鍛造航母甲板

中國2013年服役28艘艦艇 數量世界第一2014-2-12 中新網

根據一份由官方報導統計出的數位,2013年,中國海軍的戰鬥序列中,共增添了驅逐艦2艘、大型護衛艦3艘、輕型護衛艦9艘、大型補給艦2艘、常規潛艇4艘、潛艇支援艦2艘、雙體測量船2艘、水聲裝備試驗船1艘、掃獵雷艦2艘。另外,可能還有一艘核潛艇。
…………………
http://mypaper.pchome.com.tw/souj/post/1328558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