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3 10:57:40軍士長在此

印度版戰斧導彈將進行第二次試射 首射曾失敗

\
圖片來源:軍事庫

  印度國產的與戰斧級別相當的Nirbhay導彈試驗失敗後一年,科學家準備在二月第二次試驗Nirbhay導彈。

  國防部長科學顧問Avinash Chander 稱印度計劃在二月底前發射Nirbhay導彈,但不會透露導彈的射程。Nirbhay遠距離全天候亞音速巡航導彈是印度的戰斧導彈,戰斧導彈於1970年 首次露面,但後來經歷了數次修改。美國海軍和英國海軍裝備戰斧導彈,該導彈射程在1300至1700千米的範圍內。

  據信Nirbhay導彈射程達1000千米,但尚未得到官方確認。一旦準備就緒,印度海軍將首先使用該導彈。關於該項目多年處在研發階段而延遲的原因,Chander稱,Nirbhay導彈是項目研發的反例。該項目早期是零散工作,但如今已獲得新的推動力。

  Nirbhay導彈的初次試驗在發射後數分鐘偏離預定軌道而失敗,爲防止導彈墜落威脅東海岸,控制人員命令導彈自爆。印度國防部長13年5月稱,科學家已經確定事故原因爲導彈的慣性導航系統出現故障,並進行修正和改進。

  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DRDO)局長還確認印度第二艘核動力潛艇的存在,該潛艇已在維沙卡帕特南軍事造船廠進行了數年的建造。第一艘「殲敵 者」核潛艇花費了18年建造,印度希望第二艘核潛艇能在12年內建造完成。用於「殲敵者」核潛艇的K-15潛射彈道導彈(K-15)經過數次成功從水下浮 筒的試驗後已充分準備。殲敵者海試後不久,它將攜帶彈道導彈,使印度具有從陸地,空中和海上的三位核打擊能力及二次核打擊能力。


More軍事資訊:http://goo.gl/nJtaC0

粉絲專頁:http://goo.gl/iDVY2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