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3 10:54:58軍士長在此

塔利班稱擁有500名自殺式女殺手隨時待命出擊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1日報導,代表巴基斯坦塔利班與巴基斯坦政府進行和談的一名代表日前稱,塔利班有多達500名自殺式女殺手隨時待命出擊,這意味著如果和談失敗,暴力襲擊很可能再度上演。

\
圖片來源:軍事庫

  巴基斯坦政府與塔利班上週在伊斯蘭堡展開和談。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武裝組織(簡稱TTP)三名談判代表之一的激進伊斯蘭組織「紅色清真寺」的前領導人阿齊茲,上週五表示,塔利班並不急於與巴基斯坦政府達成和平協議。

  阿齊茲說:「你們應該知道塔利班目前在瓦齊裡斯坦和其他部落地區,擁有至少400至500名自殺式女殺手。政府應該清楚這樣的情況,並瞭解對方的要求。」

  阿齊茲指出,塔利班的主要目的是爭取在巴基斯坦實施伊斯蘭教教法。他說:「人若訴求不果,往往訴諸武力,這是天性使然。」

  阿齊茲是在其領導的神學院接受訪問,該學院招收了大約1300名女生。

  對於塔利班擁有500名女自殺式襲擊手之說,巴基斯坦和平研究所所長拉納卻認爲「人數過於誇大」。他說:「塔利班擅善於打宣傳戰……他們確實曾出動過自殺式女殺手,但爲數不多。「

  成立於2007年的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效忠於「基地」組織,並以自殺式襲擊爲主要攻擊手段,過去七年來已造成巴基斯坦近6000人死亡。


More軍事資訊:http://goo.gl/nJtaC0

粉絲專頁:http://goo.gl/iDVY2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