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0 15:33:54軍士長在此

美軍岩國基地規模或成遠東第一 將部署127架軍機

美军岩国基地规模或成远东第一
圖片來源:軍事庫

  依據日美達成的駐日美軍整編計劃,部署在山口縣岩國基地的美國軍機可望增至127架,超過現有軍機規模最大的駐日美軍嘉手納空軍基地,成爲遠東第一。

  日本共同社昨日報導,依據駐日美軍整編計劃,15架部署在沖繩縣普天間基地的KC-130空中加油機將於今年6月至9月轉移至岩國基地,神奈川縣厚木基地的59架航母艦載機也將於2017年左右轉移至岩國。

  整編計劃一旦實現,部署在岩國基地的美軍機將增至127架。這一數量將超過嘉手納基地,岩國基地也將成爲遠東最大美軍基地。

  岩國基地現駐紮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一海軍陸戰隊航空團等,有軍人、文職人員和家屬約5000人,部署美軍機53架。岩國基地宣傳部門稱,岩國基地使命之一是「當亞太地區發生戰鬥或突發事件時,爲美軍及盟軍提供支援」。這裡距離韓國釜山約300公里,在駐日美軍基地中最接近朝鮮半島。

  岩國基地2012年7月在日本率先停放美軍新型運輸機MV-22「魚鷹」,並成爲日本本土訓練據點。另一方面,美方表示,計劃在岩國進行最新型隱形戰機F-35的首次海外部署。


更多軍事資訊:http://goo.gl/nJtaC0

粉絲專頁:http://goo.gl/iDVY2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