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7 15:08:45軍士長在此

台軍升級版IDF戰機成軍 宣稱可襲大陸東南沿海

台空军宣称可遥攻大陆:打击东南军事目标源头

圖片來源:軍事庫

  美國售台F—16C/D戰機遲遲不能到貨,讓台軍不得不想辦法在現有戰鬥機的基礎上「挖潛」。據台灣《聯合報》1月1日報導,台空軍第一個完成性能提升的「經國」號戰鬥機聯隊將於16日在台南空軍基地正式成軍,並宣稱不需要進入大陸防空網就實現「遠距壓制」。

  報導稱,馬英九將親自主持成軍儀式,可見台當局對此項目的重視。文章說,「經國」號屬於上世紀80年代台灣在美國協助下自行研製的戰鬥機,早先更注重防空作戰,對地攻擊時只能攜帶傳統無制導炸彈。這次性能提升項目代號「翔展」,將對戰機的任務電腦、雷達、飛控軟體升級,部分因製造商停產而無法補充的零附件也將得到更換。這種經過升級的戰鬥機被稱爲「超級經國號」,台空軍估計它可再服役20年。據悉,「翔展」計劃分爲兩部分,其中「翔展一號」改良台南443聯隊的71架,耗資176億元新台幣;清泉崗427聯隊的56架將納入「翔展二號」,預計2017年度完成。

  《聯合報》稱,升級後的「經國」號可以攜帶「萬劍」空對地導彈,其主體是一枚集束炸彈,配備火箭發動機、機翼與導航系統後,可在遠距之外發射,然後自行突破對手防空網,飛到目標上空對地面進行「霰彈槍式轟炸」。台空軍官員稱,現役三種主力戰機中,只有F—16具備先進打擊能力,「翔展」計劃全面完成後,「八成戰鬥機都具備先進的對地攻擊力」;一旦台海戰事爆發,「台軍必須對大陸東南各軍事目標進行源頭打擊」,但由於解放軍不斷引進新式地對空導彈,台空軍硬闖防空網越來越困難。因此,台軍設想未來在海峽上空由戰機發射「萬劍」攻擊大陸沿海導彈發射場、機場、部隊集結地等軍事目標,進行遠距制壓。爲實現類似構想,台「中科院」也在將「天劍-2」導彈改造爲可追蹤電波發射源的反輻射導彈,攻擊解放軍雷達站。

  隨著解放軍現代化的持續推進,無論是島內還是西方觀察家都認爲兩岸空軍性能優勢在向大陸傾斜,且解放軍防空導彈的防禦範圍持續擴大。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宣稱,大陸已在沿海部署S—300遠程防空導彈,使台戰機剛起飛就有被擊落的危險。有分析認爲,在這種情況下,台戰機戰時生存能力堪憂,攜帶重型對地攻擊武器時空中機動性能更差,遭到攻擊時難以擺脫,更別提突破重重防禦對大陸重要目標進行攻擊。

更多軍事資訊:http://goo.gl/nJtaC0

粉絲專頁:http://goo.gl/iDVY2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