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8 13:21:26小牙

我才不要聽故事勒,我要玩躲貓貓

星期天早上,太陽很大,是一個很適合全家出遊的日子。

昨天晚上劇組的人打電話給我,約好今天要拍攝在天母運動公園表演的那一場戲。我穿著約定的戲服到了現場,因為今天是要表演給小朋友看,所以我們特別的挑了比較年輕的衣服。導演一看到我來,便很親切的迎了上來,笑笑的說:「阿凱,今天全部要靠你了阿!」。

「沒問題啊!」我還以為劇組們會先找好小朋友,就是可以所謂的「套招」啦。嘴裡雖然是這樣回答,不過,我以前完全沒有逗小朋友開心的經驗。要表演給大人看,比較簡單,但是換作是小朋友的話,就沒有很大的把握了。

結果,導演丟了一句,「阿凱,這裡很多小朋友,你自己找一群去發揮吧!」
這句話真的嚇到我了,我要怎麼去找人阿。只見現場聚著一大群的小朋友,有的在玩溜滑梯,有的在玩盪鞦韆,每個人的臉上都笑嘟嘟的。問題是,還有他們的爸爸媽媽在旁邊,一不小心可能會被誤以為在誘拐兒童。

既來之,則安之。心頭一定,想說豁出去了啦!便站在一個較高的台階上,大聲的呼喊,「小朋友,有沒有人想聽大哥哥講故事的阿,要聽的趕快過來喔!」

在我的臉已經羞紅的狀況下,小孩子們三三兩兩的圍了過來。就再我好不容易鬆了一口氣的時候,突然有一個金色頭髮的外國小孩,靠在欄杆邊對我吼著,「我才不要聽故事勒,我要玩躲貓貓!」哇!其他小朋友一聽到,馬上也騷動了起來。我只好趕緊開始做了動作,講起我的故事。

「小朋友,大哥哥今天要跟你們說的故事是,老婆婆找孫子的故事。」我彎著腰,一邊模仿老婆婆的語氣,一邊槌打著自己的背,想要學做電視楊婆婆的樣子。
「不像,一點都不像老婆婆,老婆婆沒有在長鬍子的!」頓時間一句稚嫩的聲音傳了過來,原來是剛才那個想玩躲貓貓的小孩。

我不理他的繼續說:「我來看看誰是我的孫子喔!」我看著第一個小孩,「這個有戴眼鏡,不是我的孫子。」又走下去摸了第二個小孩,「這個頭太大,也不是我的孫子。」就這樣勉強的把故事講完了,結果發現,小孩子們都在格格的笑著,旁邊的家長也是笑的闔不攏嘴。

看樣子,今天的任務算是成功了,我轉頭看了一下剛剛的小孩,其實剛剛裡面聽的最認真的就是他。

突然間,有一個小妹妹,跑過來拉了拉我的衣服。「大哥哥,陪我們玩躲貓貓,好不好?」看來,今天還是逃不過玩躲貓貓的命運,以前總覺得那些在東森幼幼台的表演應該蠻簡單的,就逗逗小孩而已,沒想到自己試了以後才知道辛苦。

怪不得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天下唯老人與小孩難搞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