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6 12:25:35小牙

我對父親的思念

有一件事情發生之後...

我就變的把家人擺第一..自己第二...朋友第三了


兩年前..我爸爸生了重病...

然後..因為我老家是在嘉義我在台北念書...

就很少回去..

後來他病情更嚴重時..

我答應他要回去嘉義看他...

他聽了很高興..

況且我也很想他..

回到嘉義後...在車上(統聯)...ㄧ個我很好的朋友打來...

問我說要不要去他家坐ㄧ下..聊一下天再回去

我想說...反正就是慢回去一下而已...

兩個小時後..我回到家...我爸知道我沒有直接回家先去朋友家時

他就很不高興..

他覺得我把朋友看的比他重要...但我覺得事情不是那樣我也沒那麼想過...

就跟他鬧了ㄧ下脾氣~~

然後他講了ㄧ句話...

有一天你會發現..當爸爸我走的時候...你會後悔沒有多陪陪我.
後來過了幾個月...他病情惡化...

住進醫院...

我又趕緊連夜的趕回嘉義...去病床旁照顧他

因為有人跟我說...他的病撐不過ㄧ個月

我回去時他已經沒有意識了...

我卻只能握著他的手跟他說我愛他...但他不知道那是我

他只是看著我...卻叫著我叔叔的名字

我照顧了他兩天兩夜後....實在是非常的疲憊

我問醫生說他還有多久...

醫生說最少兩個禮拜...最多兩個月

因此我趕緊回去台北收拾行李...辦了休學...

打算陪他這最後的時間~~

當我隔天坐車到了台北時...還在車上就聽到說他已經病危了

我下了車..馬上轉到隔壁又買了張回程車票..

回到了嘉義已經是4個小時的事..

我衝去醫院..抱著見他最後一面的希望...ㄧ面就好

但卻發現病床已經是空的...他已經在我半路時就走了

我沒有機會見到他...這次我是直接跑去...

沒有先去別的地方..但是卻來不及了..

之後我生了場大病..腸病毒

但是我永遠無法忘記那天晚上我ㄧ個人在醫院哭泣的情景

也無法忘記...他再去醫院前一個月...打電話給我的情景
那時候正是SARS流行的時候...

台北很多地方都是危險區....

ㄧ天夜裡...我接到我爸朋友的電話..

他說我爸有話要跟我說..

三秒後...我聽到一個口音很不清楚的聲音


因為他去動過腦部手術...說話功能在那時有受到影響

我爸是個很會說話的人...口才很好

那是我第一次聽不清楚他在跟我說什麼~~~

後來我爸的朋友告訴我..

他是在跟我說...台北有SARS...叫我要多小心..注意健康

沒想到...我爸在他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最關心的還是我

縱使...連ㄧ句話都要說好久...他還是那麼關心我..

而我卻沒法見他最後一面...他走的前ㄧ天..我才牽著他的手跟他說..爸...我好愛你喔...你知道嗎...

你一定要等我回來...讓我陪你走完人生最後的路喔

但是....他沒有等我..

我爸的朋友跟我說...

我爸一定是因為疼我....所以捨不能我要繼續照顧他的辛勞..

所以...他才自己先走了...我聽了好難過喔

真的好難過喔...

原來我對朋友這麼好...卻對他對我的家人這麼的自私~~~

我的自私...讓我沒有機會...再親口對我爸說ㄧ聲...爸..我愛你

因此...後來我就把家人擺第一...自己第二...朋友第三..

但是我把我的知己也視為我的家人...

只因為...我也很珍惜他們......
Joy莊 2010-11-29 03:14:33

我要哭了 好感動人 愛要及時 這星期六日我要回去看我爸了 他很疼我
你很孝順 不必自責
當初我媽癌末時我也以為還可有兩年休息養病,但你知道嗎?說來話長我母親勞苦一生,拖著羸弱的身軀掙錢......肝硬化嚴重到因化療而病情急遽惡化...我回員林家看媽時,二姨媽怕我被夫家責怪叫我先北上,早上醒來,弟來電媽半夜已往生了!一目未暝,媽在等我!家人最重要 知己還其次.........好多話想說...好多事回憶起..淚漱漱的留下...
好感人的你的父子情...明早就打給爸報平安!

小螞蟻 2006-03-28 07:29:54

小牙:
看完你的這篇文章 不覺讓我想起我的父親
他也在前幾年剛過世
從發現生病到過世整整一年又八天
看了你對你父親得失念是如此深
讓我很感動 也讓我再次的想到生病時的父親
不過值得高興的是他現在在天父那
(我們都知道有一天我們會再見面)

至少 在他生病前上帝讓他的留學夢想達成
(很感謝他帶我們來到這美麗的國家-CANADA)

我想這兩位父親一定很快樂的泡茶聊天
不再有病痛來打擾他們
你說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