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1 02:14:36童子

G絃上的曲調

生命中有很多事情是由連續的意外架構出來
也有很多事情是冥冥中在沒心防時來考驗的



去板橋兼差才一個月,今天好友老闆生日要我留到十點打烊後去吃喝一頓,平時這種要求我當然不會拒絕。只是因為今天為了放生起了個大早,又外加被太樣曬的有點頭昏眼花,撐到晚上八點時,終於忍不住先離開。


雖然說吃素很容易餓,不過在五到七點的空隙中吃完的便當,竟然在回家的途中,已然被消化殆盡,是的,我又餓了。突然想起寧夏路有家素食攤子,還沒去吃過,所以那麼就去那裡吃吧....當作出這決定的時候,我人還在河堤便道上緩緩的前進著,只是突然莫名的想起....ㄟ不會在那邊遇到我的XB吧?


找到停車位後,刻意站在路邊抽一根煙,一來讓很累的精神稍稍舒緩一下。二來也想把剛剛無稽的念頭淡化掉。抽完煙提著大包小包踱步走著找著........

曬紅的臉正左右搖晃尋找那個小吃攤時
XB在另一邊與另一個人A狀似親密的與我反方向漸行漸遠....


很好,我認了!
回頭看看他們,看他們走過馬路,走進一家新開的茶店
雖說沒有百感交集,但是一絲苦笑還是抹不掉....



XB與我分手後
事後我很意外的得知他跟我很久以前算蠻要好的老弟和在一起
那位A不住台北,是我大學時代的筆友,好不容易見面了
結果喜歡上陪我來見他的同校好友其中一位
隔了十多年,他又跟我一位健身房的朋友走在一起
再隔兩年與XB親密的在離我不到三公尺遠之處閒逛


看看XB穿著G味很重但卻有點不大適合他身材的緊身衣
不用想也知道誰的熱度比較高
不過這與我無關,只要他們高興就好

就算當我還沒吃完那碗還算很好吃的素排麵時
他們折返經過我
剛好我抬起頭又意外的看到他們且與XB眼神交會
而沒有任何臉色的改變在他在我的臉上出現

沒關係
我很坦然
只要他能OK就好




巴哈的
G 絃上的曲調
聽起來
像是個
有點小心翼翼的
想維持風度的人
卻偶而在不小心的失魂底
遺失了衿持
解放了壓抑


台北的
G 絃上的曲調
總是週而復始
有的人忘了反覆記號只要反覆一次就好
卻總以不同樂器演奏著同樣的苦樂起伏


有的人雖然尾奏已經漸弱漸慢終而沒了殘響
卻在耳際不時被迫聽到別人的悲歌高低旋繞




The air on the G string
在台北
不只擁有巴洛克的華麗
還有印象派的光影疏離


The air on the G string
在台北
聖詩般的詠歎
國民派的坦率
都只是意外






意外中
我努力保持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