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0 03:14:35童子

最大的願望

一位姊姊認識的大哥,他原本是個從美國回國,手藝很好的整脊高手。在經過姊姊對他進行了一次架構在佛學理論基礎上的深層溝通之後,由原本就看得到菩薩的非尋常人,一下子變成了似乎是前世的能力被大量喚醒的通靈者,而且以我對道家或修佛的通靈之瞭解來看,他應該是一位我所見到或聽到最高階層的通靈者。

有一天,因為住家與身體的一些問題,請到這位高人來家裡閒聊兼處理。其實處裡的時間很短,可能不到五分鐘吧?!也沒見到他有任何儀軌就把我身上的晦氣跟因住家某處是靈界出入口的關係因而聚集了許多好兄弟的問題全部清乾淨。


之後在閒聊笑談中,他說他看到姊姊的未來是位把一間佛寺管裡的很好的女尼。看著二姐在邊笑邊嚷嚷時一方面很替姊姊欣慰,也不禁好奇的開口問了自己的未來。只見他略微一闔眼張眼就微笑的看著我說,我在那時會是一個有能力找出適合自己修行方式的人,並且會自己一個人在家理好好的修行。他的註解是,很多人修行的模式是時常巴著師傅,在師傅身邊轉來轉去,而我並不是這樣的情形。當時聽了之後,滿意這樣的回答之餘,也覺得很有可能是這樣沒錯。前後跟了兩位上師以來,我一直是以這樣的模式在過著我修行的日子。而他事先並不知道我是這樣一個在修行上喜歡離群索居,清靜修持的人。



今天跟姊姊通電話,約好過年時姊弟兩一起誦經後,談及那天的閒聊,才突然有感而發的說,其實那天不應是這樣問的。應該問的是,能不能在今生結束的時候可以往生極樂淨土?這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似乎可以感覺姐姐在電話的那端緩緩的點頭。我接著說,年老的時候是怎樣,是一般中年人所關注的,但是如果過得很好但卻不能跳脫輪迴,那麼那些好,對我來說完全不重要,一點都不夠好。


在得到姊姊的認同後,我繼續說著,不要說離開我生活二十公尺以外的人事物是如何如何,光在我生活周遭,到處隨時可以看到讓我心痛或讓我搖頭的事情發生跟習性流露。我無力匡正絲毫於萬一,也無力有效傳達因果的嚴重後果及其必然性!就僅這樣,已經可以讓我覺得因為無知而兀自造業的他們十分可憫。更何況自己的日子已經是如履薄冰般,同如泥菩薩過江地在盡量檢視自己心念過著之下,卻尚且不斷發生過錯。這樣的我,就好像一個平衡感不好的人走在瞬風狂飆的高空獨木橋,雖然岌岌可危,但是眼睛卻還能看到在旁邊的獨木橋的人是蒙著雙眼,不知危險的漫空隨意跨步而進。一次又一次的喟嘆源於深深的無力感,雖說有心相助,但也真的沒有立場與說服力去實質的影響或說是幫助別人。


往生極樂淨土,不是為了從此謀得自己的清靜自在而已。想要得到真正的自在清靜就必須瞭解只是獨善其身是不可行、不可得,不究竟!不管是藉由修禪修淨修密,不管是華嚴世界或虹光化身等等,往生極樂淨土是全部的第一中繼站,算是留學深造的最高學府,為了藉由得到能力去協助眾生可得解脫,逕而解脫自己的一種必要的捷徑..........



去吃晚餐時經過一家賣樂透彩的店,隨意拐進去買了一張後,眼睛看著那些號碼,心中突發奇想,這三億多的頭彩跟確保今身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只能二選一的話,我會選那個?

隨手把彩券胡亂塞入口袋,那答案在心中閃著無比肯定的無量光

毫不猶豫的微笑著

走沒幾步
就在隔壁的自助餐老闆娘看到我,親切的說,晚安喔,吃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