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0 00:34:19小菌菌

帛琉時間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在2004年五月下旬去了帛琉一趟,我在那裡停留了一週。

 其實在我出發去帛琉前,我在MSN上問過了我的朋友Alicia,帛琉和台灣的時差是多少。我還記得當時我被恥笑了一頓,因為帛琉和台灣的時間,其實只差了一個小時。而第二次出國的我好像顯得有點窮緊張,以為時差會讓我的生活很嚴重,但事實上剛到帛琉機場後,我發現我好像有點擔心過度。

 在帛琉太陽很大,但比起大台北盆地那種濕濕熱熱的感覺,那裡的氣候讓人舒服多了,可能是因為少了許多污染空氣的廢氣吧!
 
 我在帛琉並沒有把手上戴的「白內障錶」的時間,調成帛琉當地的時間,我還是習慣讓自己看到台北步調的時間,但說穿了是因為我很懶得調整,我總覺得用自己的心算把看到的時間換算一下不就得了。

 帛琉如果待個三四天,可能時差並不會那麼明顯,但待了一週後,我發現果然身體還是會調整「生理時鐘」的。

 在我到達帛琉的第一天,因為前天班機到達時已是半夜,加上到飯店後又搞得太晚,認床的我好不容易克服一個人睡的恐懼感而進入睡鄉,早上起床時,已經是台北時間的九點半了。正常來說,在台北這種爛時間,隨便去找家早餐店,都還有三明治土司可啃啃。但我到了飯店餐廳後,我發現食物都被收光了,那裡只供餐到當地時間的十點半。我只好空著肚子等午餐,幸好他們的午餐在台北時間十一點時就供應了。

 吃了一個星期的帛琉時間飯,說實在的,回台灣後我發現我比別人餓的時間快了一個小時。剛回來的前幾天,晚上一到十一點,我的眼皮就自動罷工啟動休眠裝置,也不管我是不是還走在街上還沒回家。

 哎!說實在的,在帛琉的生活作息,的確很規律。如果以後我想要力行簡樸的生活,我該去帛琉住上半年或三個月,保證你回台灣後,生活作息實在有夠鄉下人的標準。

 但這總是我在放馬後炮,回來台灣一週後,我,我重回了靡爛的夜貓生活,天天抱著電腦打字。帛琉和台北有什麼差嗎?恐怕是生活型態的略略不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