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6 12:31:00小菌菌

安太歲

今年屬虎和屬猴的人犯太歲君.
所以我得安太歲.
不過我在台北跟老師上課時.
早就已經安了今年的太歲了.
沒想到我小妹居然屬猴.
所以她得去附近的廟裡安安太歲.

小妹從來沒管過這件事.
所以要順便去找一間廟燒小人的我.
就帶著她去火車站附近的廟拜拜.

果然沒拜過的小鬼什麼都不知道.
她以為.跟著我買了一份金紙,燒了一大把香把天后宮前後的神祗都拜過後.
就算安完太歲了?
快把我笑死了.

我告訴她.我們各買一份金紙
在每尊神祗前拜拜.
只是告訴祂們我們今天到廟裡的目的.
同時也是祝禱今年一年的平安順利
至於安太歲.得到廟的旁邊辦事處去.
那裡才能夠填寫資料交太歲金安太歲.

搞了半天,弄好後.
我小妹幽幽的說.
沒想到.現在安太歲也電腦化了.

原來幫人家辦手續的服務弟弟問她
「有沒有來過,沒來過請填一份資料」

嗯 !很像看病的掛號流程.
然後這位弟弟就把資料key進電腦.
印了一張電腦收據給我妹.
我小妹問我.
「安太歲不是應該要很有氣氛嗎?為什麼這麼像健保掛號呢?」

*^______^*呵呵.果然電腦化處處可見.
連廟務管理都用得上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