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6 12:23:00小菌菌

給媒人婆看看

我的朋友貴貴過年前在MSN上跟大家宣佈
她初三被家人安排去相親
我還記得那時掀起一陣轟動
大家在MSN上七嘴八舌的討論這件事.
甚至於對那個初三可能見到的相親對象
開始有了一些不切實際的想法

貴貴告訴我們,
她對她即將相親的對象一無所知
這對我們這群六年級前段生的女生而言
是一件很不踏實的事情

為什麼呢?
拜託,都幾十年代了.
相親?這種很好笑很浪費時間的事情還不斷的在發生
雖然這時我想起我的社團同學
曾經在「非常男女」開播後不久
就上那個節目和人家速配
但卻變成我們在日後參加婚宴後的狂笑對象
自此之後,我對相親沒什麼好感,
尤其是上電視這種抛頭露面的相親節目

初三已經過去很久了.
貴貴的初三相親結果如何呢?
在初二的晚上,我還在MSN上虧回家過年也上線的貴貴
那時候的她有些緊張
對初三相親時會出現的「Mr. What」沒有任何想法

當我再度在MSN上又遇到貴貴時,
我忙不迭的問她
「喂!你那天的相親對象還好吧?」

沒想到貴貴居然吐出一段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話
「那天根本沒有任何的相親對象,
只有媒婆出現。」

What?
「喂!你的相親對象聞風而逃嗎?」

「不是!是我媽搞錯了,初三那天是媒婆約他們帶我去給她看看
她好幫我物色適合的相親對象」

「噢!那你們那天半小時就結束了吧?」

「沒耶!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都是我爸和我媽和她在討論」

「這樣很浪費時間吧?那真的下次要帶你去看相親對象時,
妳還想去嗎?」

貴貴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天知道整天忙著和遊樂場老闆們搞遊樂器材權狀書的她
會不會在某個遊樂場裡譜出一段「情定大飯店」的劇情哩.
人家可是在進口雲霄飛車器材的遊樂設施公司上班呢!

這時我又想起現在到日本去留學還離不成婚的充氣娃娃
其實那時五專剛畢業的她也曾去相親呢!
只是相完親的她回來跟我們說
千萬別參加這種笨活動

我們問過她為什麼?
她嘆了長長的一口氣.告訴我們
對方那位計程車司機以很堅定的口氣跟她說
請相信我,我可以給妳安定的生活

她突然覺,真可怕,我快要變成計程車司機夫人了.
每天進出都要坐那台小黃計程車
她就覺得快昏倒了

不過自此之後,我們倒看得出來充氣娃娃一直往上讀上去
多多少少也是受這位計程車仁兄的刺激
也算他功德一件啦

只是.費了大事周章
卻是給「媒人婆看看」
有點讓我開始想搞笑.

我很想跟貴貴說.那我們都看過你,也都能當現成的媒人婆了.
你想搞個姐弟戀還是忘年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