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9 11:32:26miki0217

第一章

「羽杏,你回來囉!建恩呢?」

「那個苡凡,怎麼辦?」

「你臉怎麼紅通通的啊?」

打工時間結束後,羽杏將剛剛的事情全部說給苡凡聽,她聽了之後不經意地笑了出來,這世間單純的女孩子真的不常見到了,羽杏是2018年第一個會為了告白這件事不知所措的女孩。

「你就直接跟建恩說出你對他的感覺啊,喜歡就交往看看,不喜歡就拒絕啊。」

「但感覺我我說不上來,就是有一點點喜歡和欣賞。」

「妳啊~有個初戀的感覺也挺好的,妳就試著和建恩交往看看嘛。」

「可以這樣嗎?真的可以嗎?」

「我幫妳約他出來,剩下的就靠妳自己囉!」

某日的午後,天氣非常好,羽杏裝扮非常可愛,讓人看了會不經意的再多看幾眼,建恩看到羽杏的裝扮後也不自覺地傻愣在一旁,就這樣,兩人在大樹下的涼亭旁坐了些許時間卻遲遲不說話,羽杏決定鼓起勇氣說話。

「那那個我想跟你說聲對不起,那天我跑掉了。」

「喔~你是說我向你告白的那天?沒關係啦,是我嚇到你。」

「建恩,你可以成為我的初戀嗎?」

「哈哈!你也太有趣了吧?所以我是你的初戀?」

「唉唷你不要笑我啦我真的是初戀。」

就在這個時候,建恩用手輕輕摸著她的頭以及她的髮絲,她的髮絲相當柔軟,彷彿被人保護著,只是被人家說是自己是她的初戀倒是頭一回。就這樣,兩人開始慢慢交往了,而他們在一起的事情也漸漸傳開來。

「羽杏,你暑假打工賺來的錢打算用來做什麼?」苡凡問。

「恩我還沒想到耶情人節要到了,我想做巧克力送給他。」

「這次你一樣要做兩個嗎?」

「一個吧,建恩是我的初戀,我想好好珍惜。」

以往羽杏都會做兩個巧克力,一個送給建恩,另一個則是送給那個人,雖然她有提醒過羽杏,不要太過認真,但誰會知道,她從喜歡慢慢地變成一種愛。這樣對羽杏是好事嗎?但對建恩來說,卻會是一種痛苦。

「羽杏,妳是不是對建恩動真心了?」

「怎麼可能我沒有啊。」

「記得,不要動真心,好嗎…?」

這天剛好是情人節,建恩將羽杏約在遊樂園碰面,兩人手牽手去玩遍所有遊樂設施,對她來說,很多事情她都是第一次的經驗,對建恩來說,她是一個非常珍貴的女孩子,珍貴到讓人覺得心疼。

「那個建恩,這是我前幾天在甜點社做的巧克力,給你。」

「謝謝妳,羽杏,這個送給妳。」

「這這是——」

「看到這條手鍊的時候覺得很適合妳,我就打工買下來了。」

「我我不能收。」

「為什麼?妳是我女朋友,這是別的女生沒有的福利。」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男女朋友,不是扮家家酒,也不是既定模式;羽杏心中明白,自己絕對不行跨越那條線,但日以繼日的相處下來,她覺得自己已經對建恩認真,甚至動了真心。

「建恩,你喜歡我嗎?」

「傻瓜,當然喜歡,所以我會守護妳。」

「恩那如果我只能喜歡你,不能愛你呢?」

「幹嘛問這傻問題?兩人喜歡久了就會變成愛啊。」

羽杏心中的問題,輕輕鬆鬆就被這平凡的人破解得到答案,長久以來,她心中的痛苦沒有人知道,她只知道,若不聽從安排,身邊的人事物都會被毀滅,所以她只能乖乖順從、聽話,她從那個人身上明白,這樣才是愛,可是這樣的愛,她覺得痛苦。

「對不起嘛我很多經驗都是第一次。」

「沒關係,我們是男女朋友,不要說對不起。」

「恩,情人節快樂。」

建恩輕輕給羽杏溫柔的吻,羽杏也順其自然地接受了。

上一篇:

下一篇:第二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