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8 09:05:22miki0217

大家都說,在這個社會上,是可以自由戀愛的,沒有誰對誰錯。但感情這回事是要負其責任的,一旦真正愛上了對方,雙方就要負責給對方幸福。

但這一套說法,若用在學生身上還有道理,但若是用在社會上就不一定能通用,因為愛情和麵包,誰不會想兩樣都能同時把握住呢?她看著街道上兩情相悅的男女,不由得開始羨慕起來,若可以自由談一場戀愛該有多好?但這只能是一個單純的小小願望,她的自由早已被剝奪,現在她只想好好念書,因為她的未來早就被人安排好出路。

   「是建恩耶!不塊是籃球隊隊長,一出場就為大家帶來希望。」

   「他從高一就很有人氣了,身為好朋友的我們本來就要為他驕傲。」

   「不過小杏,你喜歡建恩那麼久了,該對人家有所表示了吧?」

   「別虧我了,妳知道我的狀況。」

她是李羽杏,目前是聖約學園高中部二年級,喜歡研究甜點,於是在一年級時就加入甜點社,個性溫和但有時害羞,而在她身旁的是林苡凡,從幼兒園開始就一起玩到現在,她其實替羽杏感到些許可憐,未來早被人安排好,又不能隨心所欲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而且她也有她的苦衷。

「好吧,那這次暑假,你想打工嗎?」

「打工?是指賺零用錢嗎?」

「是啊,妳就打通電話問問他,可不可以做這件事?」苡凡問著。

   羽杏小心翼翼查詢電話,上頭顯示一個〝雅〞的名字。

   喂?杏?這麼難得打給我?」

   「那個這次暑假要到了,我可以和苡凡去打工嗎?」

   「打工?為什麼妳會想要?」

   「因為因為我想說文化祭要到了,班上要做咖啡廳,但我又不曉得咖啡廳要怎麼呈現,所以我就想說去打工看看,可以嗎?」

   熟悉的聲音和語氣,依舊讓羽杏身心不自覺的感到害怕,因為羽杏若要做任何事情或決定之前,必須要先通過他的同意才能去做,雖然苡凡覺得非常麻煩,但對羽杏來說是一件必須要報備的事情。

   「呵~可以呀,如果苡凡在的話,我會很安心的,」

   「真的嗎?太好了!」

   「真想看你開心的樣子呢~不過我手頭還有事情要忙,先這樣。」

   「他答應了?天要下紅雨了,那我明天去跟店長說一聲,你終於可以做你想做的事了。」

   「恩、是啊,好不容易,跨出第一步。」

對於她來說,要讓她去外頭打工賺零用錢、增加生活經驗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情,因為她對於那個人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人,所以當他口頭答應時,羽杏覺得不可思議。

   「歡迎光臨—建恩?」

   杏?你在打工嗎?」

   「恩,對呀,你怎麼會在這裡?」

   「唉被帶來聯誼啊苡凡,她先借我一下。」

   「喔~記得還我唷!」

   「等等等!建恩,你要做什麼?」

   「抱歉,各位,我不參加聯誼,因為我有女朋友了。」

女朋友,對於這樣的說法,羽杏是第一次聽到,從以前到現在,在親戚的眼中,早已認定她是非常乖巧溫和的女孩子,絕不會隨便跟其他男生有什麼關係,也因為這樣,她的父母也幫她安排了未來的出路和選擇。

   「你你在亂說什麼啦

   「這裡人太多,我們去外面說。」

   「建恩,你剛剛是在亂說什麼,我怎麼可能會是你女朋友?」

   「那我重新再說一次,李羽杏,我喜歡妳,你願意和我交往嗎?」

   喜歡,是指對另一個人有好感、很欣賞的意思。

   她沒有做出回應,她不知所措的跑回店裡,留下正在搔頭的劉建恩。

下一篇:第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