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6 07:00:00Mikey

【 馬公 】奎壁山

旅遊日期 : 2018.8.25
奎壁山摩西分海, 我早就久聞大名了, 當然要納入這次必去的景點之一。


昨天來的時候, 狂風暴雨, 雨水像是用倒的, 坐在車內, 彷彿就像進入洗車機, 根本沒辦法下車, 實在是太可怕了! >_<


幸好今天, 雨過天晴, 難得露出燦爛溫暖的陽光, 我們趕緊把握機會, 下車參觀。


奎壁山, 俗稱 『 龜鼈山 』,後來取諧音定名為 『 奎壁山 』。


澎湖 『 奎壁山赤嶼地質公園 』, 與日本 『 堂之島公園 』 有異曲同工之妙,因此澎湖縣和日本靜岡縣西伊豆町,於 2015 年簽署友好交流意向書。


想看摩西分海, 不是說看就看得到, 必須要事先查好潮汐表, 注意潮汐時間,每日乾潮前、後 1 小時是最好的踏浪時段。( 分海 / 退潮 ) ( 資料來源 : 奎壁山摩西分海查詢系統 )


奎壁山地質公園包含奎壁山和赤嶼,海水退潮的時候會露出一條 S 型, 約 300 公尺長、 6 公尺寬的玄武岩礫石步道,兩地相接,是典型的陸連島地形,可以在退潮的時候走到赤嶼。 ( 資料來源 : 奎壁山地質公園( 摩西分海 ) )


為了維護生態保育、地景維護、旅客安全,禁止攀爬赤嶼和登島, 只要有人穿越警戒區, 馬上就有工作人員用大聲公警告制止。


目前官方有限制特定時間,『 紅燈停、綠燈行 』 的公告放行,區域開放範圍為步道中心線左右各 7.5 公尺。


天氣好, 遊客全都跑來看這天下奇景。


這裡的地質特色, 是富含橄欖石的玄武岩, 番仔石和海蝕地形, 奎壁山就以 『 奎壁聯暉 』 名列澎湖舊八景之一。


我們剛剛才從東海看完潮間帶回來, B 仔和鴻鴻馬上現學現賣, 東看西找, 四處尋覓躲在潮池內石縫裡的小生物。


大家一起來探索潮間帶生態吧! ^_^


咦? Mikey 父子三人, 好像發現什麼東西了!


水池裡有什麼? 立馬上前去瞧瞧!


潮汐通常一天會漲落兩次,週期約為 12 小時 25 分鐘左右。 當漲潮時, 潮間帶被海水淹沒,生物活動的區域就會變小,魚群會利用這個時間來覓食找尋食物 。退潮時,潮間帶露出水面, 螺蟹蝦等動物就急忙出來覓食, 這時就可以看到多樣性的生物族群。 ( 資料來源 : 潮間帶生物 )


原來是小螃蟹和小寄居蟹, 超迷你的, 好可愛喔~


沒想到澎湖的太陽這麼毒辣, 我雖然有撐傘, 可是按快門的右手露在外面, 沒多久, 手臂就開始曬紅了! >_<


地質公園內,設施齊全, 有遊客中心、公共廁所、地景藝術,還用 Q 版造型海龜凸顯地名的由來哩!


海龜的後方則是沖腳區,S 型的馬賽克磁磚, 象徵著奎壁山摩西分海的踏浪步道。


奎壁山最精彩的大秀 : 『 摩西分海 』, 天天上演, 吸引大批的遊客前來朝聖; 令人驚歎的大自然奇蹟, 一輩子一定要來體驗一次, 才會不枉此生! ^_^

商家資訊
景 點 奎壁山
地 址 澎湖縣湖西鄉
相 簿 2018.8.25 - 奎壁山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澎湖機場 -> 海上皇宮 - 海上牧場 -> Pier3 -> 澎湖水族館 -> 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

Day 2 : 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 -> 東海生態 - 鉅航育樂 -> 奎壁山 -> 易家仙人掌冰 -> 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

Day 3 : 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 -> 七美 -> 望安 -> 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 -> 赤坂拉麵 -> Pier3 -> 澎湖機場 -> 回程

上一篇:【 望安 】環島

下一篇:【 馬公 】Pier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