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5 07:00:00Mikey

【 東河 】水往上流

旅遊日期 : 2014.7.11
說到 『水往上流』,大概來到台東的遊客們都不會錯過這裡,而它就位於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11號省道往台東152K處,右轉約50公尺處路旁。


目前由東部海岸風景特定區管理處接管,設有休憩中心及停車場,並設立石碑,且勒文 『奇觀』 二字。


其實原理很簡單,水溝旁的道路是條下坡路,但是水溝卻並非是下坡,反而是坡度很小的上坡,所以當遊客們站在低處,並連著道路一塊看時,就像是水往上流一般。


沿著溝渠旁,您不難發現,不時有遊客停下腳步,蹲下身來欣賞此奇景。


為了測試不是自己眼花,我請 B 仔放了一片落葉在水面上,而葉子果真緩緩跟著水流,往山坡上前進。


真的是奇景,明明走的是下坡,但旁邊小溝渠的水卻往上流,這個奇景可真是擺明著對抗牛頓的地心引力。

而我也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奧秘,世上有多少地方奇景,是天然形成,而非人為加工,我若想一一探訪完,應該是一件難度極高的事情。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Day 1 : 出發 -> 台東機場 ->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 加母子灣休憩區 -> 東河包子 -> 水往上流 -> 三仙台 -> 鹿野高台 -> 飯店

Day 2 : 飯店 -> 伯朗大道 -> 初鹿牧場 -> 黑森林琵琶湖 -> 回程

三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台東機場 ->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 加母子灣休憩區 -> 東河包子 -> 水往上流 -> 三仙台 -> 2014 台灣熱氣球嘉年華 -> 日暉國際渡假村

Day 2 : 日暉國際渡假村 -> 伯朗大道 -> 巴拉雅拜部落豐年祭 -> 紅葉少棒紀念館 -> 黑森林琵琶湖 -> 高野大飯店

Day 3 : 高野大飯店 -> 初鹿牧場 -> 山里車站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水往上流
地  址:台東縣東河鄉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4.7.11 - 水往上流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18 11:47:09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城市郊外避暑去處推薦」,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18 09:51:31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活動】2014 ITF第九屆旅展公民記者徵選」,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