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30 15:56:20lulu

浮光掠影--遇到壞人

十月二日下午七點十五分

走在有點兒寒意的街上
左邊是隆河及對岸多彩動人的景緻
右邊則是長條型河濱公園和人行道

我朝大噴水池的方向移動
一邊貪心的東看西瞧
拿著相機喀擦喀擦的按個不停
只剩下十五分鐘的電力了
心想就一直走 拍到相機沒電吧
然後就是該回旅館去的時候

公園裡有個做工精緻的小噴水池
裝飾像希臘神話故事裡描述的宮殿
這是當然要拍的~
可是沒有腳架 曝光時間又要長
真是對身體穩定度的重大考驗啊!

就在我專心拍照的時候
身邊不知何時多了一個陌生人
他跟我說了一串法文
我只依稀聽懂他要我相機給他
我還傻傻的跟他說我不懂法文 請他用英文說
還笨笨的以為他要我幫他拍照
然後驚人的話語從陌生人的嘴巴溜出來

他說我拍到他了 要我把相機給他
他要刪掉被我拍到的相片
stranger: You made me a photo!
lulu: You want me to make you a photo?
stranger: No! Give me your camera to check and delete them.
You made me photos.
我這才知道遇到壞人了,故意把音量提高
引來公園裡其他過路人的注意
lulu: No! I did not mean to take any photo of a stranger.
If you insist, let's find a police for witness and I can show
you all the photos and delete those photos you were taken in…

他發現自己已經露出馬腳了
而且有好心的路人走過來我旁邊
問我發生了什麼事
於是罵了幾句難聽的話,轉身快步的走掉

真是好險~
當下決定還是跟著其他散步的路人移動好了
免得不小心落单,那個壞人說不定還在附近

出門這些天來,一路都碰到好人
第一次遇到壞人說…好恐怖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