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6 22:50:21輕描淡寫

轉貼-小說-樓下的房客(20)

樓下的房客 54


  


  


   瘋狂的想法一旦啟動,理性的討論就理所當然盤據在三個兇手的


  語言裏。


  


  


   「分屍要用什麼工具?一般的刀子行不行?」柏彥天真爛漫問。


   「恐怕得鋒利一點的,才比較……嗯,比較稱手,比較有效率。」


  郭力壓抑著自己的回答。


   「不知道用這把現成的刀子行不行?咦?這不就是樓下廚房那把


  刀子嗎?」我大驚小怪指著令狐身上的兇器,裝出一副很想知道是誰


  拿的刀子、卻又不想真正瞭解的欲言又止。


   「這工具……這工具我可以張羅,別用這把刀子吧。」郭力一


  定是想拿他準備好的鋒利手術刀,不過生怕觸怒柏彥而一直不敢提。


  


  


   他不想讓柏彥知道,他早就準備好用殘忍的手段要支解柏彥的甜


  心男友,那樣赤裸裸說出來的話,心情看起來異常愉快的柏彥恐怕會


  反悔。


  


  


   「不,事不遲疑,我贊成房東的建議,這件事越快落幕越好,越


  拖下去出事的機會就越大,就用這把刀子吧。既然它可以殺死人,可


  見一定很鋒利,水可以走船也可以翻船,行了。」柏彥果斷說道。


  


  


   郭力看了柏彥一眼,他實在越來越糊塗了。


   但郭力確確實實送了令狐的性命,這明確的、可體驗的事實讓他


  在過程中處於完全被動的角色。


   說不定,柏彥是心情惡劣到了頂點,於是乎性情大變?


  


  


   「這刀有你們的指紋,我是堅決不踫的,你們自己來吧。」我說,


  索性坐到床上。


   「還需要幾個堅固的大塑膠袋,地上也要鋪一個,免得血流的到


  處都是、不好處裏。」郭力早已想好。


   「我去樓下買,很快回來。」我說,作勢站起身。


   郭力像是深怕我反悔似的,阻止道︰「不,我的房裏正好有幾個,


  我去拿吧。」


   柏彥深怕郭力反悔,說︰「不如先割了吧,就在浴室裏割不就得了


  ?大家同舟共濟,一鼓作氣將它給分了,免得等一下拖久了手軟,夜長


  夢多。」


   我附議︰「這也有道理,我就在這坐著,你們去浴室割吧。不過動


  作得快點,天亮前想個好地方埋了,這件事就此了結。」其實我更怕他


  們倆人反悔。


  


  


   柏彥沒口子的說好,郭力只有點頭的份。


   於是兩人將令狐拖到小小的浴室,將令狐的頭押在馬桶裏,省得


  面對屍體最恐怖的、最容易產生記憶殘留的部份。


  


  


   柏彥拿起刀子,乾咽了一口口水。


  


  


   真不知從何下手吧。


  


   郭力嘆了一口氣,無聲從柏彥手中接過刀子,往頸子肉多的部份


  慢慢切鋸下去。


  


  


   「嘖……」我還真不敢看。


  


  


   就這樣,兩人你一刀,我一刀的輪流割著。


   郭力吐了一次後就冷靜下來,漠然地操刀。


   柏彥實際上根本沒宰過人,乾嘔了三次後才勉強鎮定下來。


  


  


   慢慢的,浴室中內髒與腸子流了一地,黃色發臭的脂肪黏在兩人


  的衣服跟瓷磚地板上,我瞧了一眼就要發暈,味道更是難聞的不得了,


  我只有捏著鼻子等待令狐變成一塊塊的。


  


  


   插播個忠告,識相就拿筆跟紙抄下來。


   我說,如果你想支解一個人,又很趕時間的話,我勸你最好別幹,


  想點更省事的方法。


   因為割肉不僅惡心、遇到關節與韌帶更是耗時又費力,但這些比


  起腥味十足又拖拖拉拉的腸子只能算是小兒科。


   如果你天真的以為支解後的屍體就是一塊又一塊連皮帶骨的肉,


  那就大錯特錯了。你必須另外包好或塞好亂七八糟的內髒,還要將腸


  子捆好或切段,最後還得拿鹽酸好好將一塌糊塗的地板刷個幾十次,


  才將湯湯水水的脂肪、屍水、血處理個大概。


  


  


   支解真是一門專業,應該要有專人負責。


樓下的房客 55


  


  


   等到令狐的屍體完全變成一把把的爛肉後,柏彥跟郭力兩人的身


  上全是細小的碎肉跟飛濺的血漬。


   柏彥的右邊耳朵上還吊著一團半透明狀的漿液,隨時會垂下來似


  的,郭力動手的次數跟時間更多,整條褲子浸的油膩膩黃澄澄的,非


  常不雅觀。


  


  


   「那個手跟腳乾脆剁碎一點,免得塑膠袋萬一破了,給人瞧出是


  死人來的。」我建議。


   人的手腳、跟頭,是最好辨識的部份,我相信一般人可沒研究過


  人跟動物的內髒、肉塊長得哪里不同。


  


  


   郭力點頭同意,幾乎要暈倒的柏彥只得接過刀子,將二十個指頭


  一一切掉。


  


  


   已經淩晨一點半了,兩個一天沒吃飯的兇手簡直累壞了。


  


  


   「你們兩個身上又髒又臭的,不過沒時間讓你們洗澡,拿毛巾隨


  便擦一擦就行了,我們去郭力房間拿塑膠袋回來裝屍塊,然後就開車


  去山上棄屍。」我說。


  


  


   於是兩人用濕毛巾揩了揩身子後,郭力跟柏彥要了一套乾淨衣服


  ,三人便偷偷摸摸惦著腳尖下樓,無聲無息的。


   慢慢的,郭力走到自己門口,想起房裏分屍的工具散落一地,於


  是用手勢示意我跟柏彥在走廊把風,他自個兒進去,拿了幾個堅固的


  黑色塑膠袋就出來。


  


  


   我在走廊看著郭力進了房,看看對面老張的房門。


   一些不明的小聲響在老張房間裏頭祟動著,進行著什麼。


  


  


   「走。」郭力拿了許多大袋子,走出房門,三人躡手躡腳上樓。


  


  


   回到柏彥的房間,我依舊坐在床上冷然旁觀他倆在浴室裏將屍塊


  分配進六個塑膠袋中,然後再用其他六個塑膠袋將屍袋重復包好,免


  得屍袋破了,難聞的液體流了出來。


  


  


   我看著馬桶裏令狐完整的頭顱,說︰「腦袋我提著,這樣保險一


  點。」


   郭力不敢反對也不敢贊成,看了柏彥一眼,柏彥當然立刻將頭顱


  包好遞給了我。


  


  


   「走吧。」我說。


   「先上我的車再想想應該去哪才好。」郭力說。


   「然後去買一點掘土的鏟子吧,不過這麼晚了不知道上哪去找。」


  柏彥疲憊地說,摸摸饑腸轆轆的肚子,但我知道他什麼也吃不下。


  


  


   郭力欲言又止,但總算將話又吞回肚子。他大概連洞都挖好了,


  所以他的房裏沒有看見掘洞的工具?


  


  


   不,郭力前天殺的人,昨天就回來準備分屍,要挖洞的話根本沒有


  時間。


   所以,掘洞的工具應該在他的車子裏。


  


  


   「這麼晚了,哪里去買工具挖洞?我看先隨便淺淺埋一下,後天再


  一起去挖個深一點的洞吧。」我假裝提議。


   柏彥不敢反對,但忍不住咕噥了一下︰「天,還要回去一趟,要是


  找不到地方就糟糕了。」


   郭力鼓起勇氣,說︰「今年清明掃墓的工具我踫巧還放在車上,將


  就一下沒有問題,不過鏟子只有一把,等會得輪流幹活。」


   「那實在太好了。」我說。


  


  


   三個人提起屍袋,戒慎恐懼要走下樓。


  


  


   「等等,我們從升降梯下去比較安全,那裏直接通到後面的暗門


  不是?」郭力說,這顯然也是他原先的計畫。


   我否決︰「升降梯的聲音太大了,一啟動就會發出鏘鏘鏘的聲音。


  我們還是走樓梯吧。」這才是我的計畫。


   柏彥看著郭力跟我,有些為難說︰「升降梯就算會發出聲音也不


  要緊啊,根本不會有人好奇,反而我們三個大半夜的提著塑膠袋,要


  是被其他人看到了,不會很奇怪嗎?」


  


  


   郭力看著我。


  


  


   我乾脆承認︰「我承認我不想用升降梯,拜託,你們以後可以不


  住這裏,但我以後可還要用它搬東西,我一點都不想在那個密閉小空


  間回憶起棄屍這件事,是你你要嗎?」


   郭力沒有意見,柏彥也悻悻然搖頭。


  


  


   三個兇手,拎著六塊屍體走下樓。


   依犯案情節的表面重大程度似的,郭力走在最前面,柏彥中間,


  我殿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