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 13:16:49 ♪,, 蓉 *

[ܤ]* (舊)是否?









基於受到她的薰陶,









我也漸漸地對追溯到過去的某段片刻,


產生興趣。






96/12/21






倘若時光倒流,




而浮現的是令當年的我感到歡欣雀躍的畫面,









我希望能夠讓開心的氣息再感染我一遍,










溫習一下,









當初的我是怎麼笑的。









倘若時光倒流,


而浮現的是令當年的我感到傷心失落的畫面,









我也不排斥再受一次傷、









再跌一次跤,









二度記取其中的教訓。










倘若時光倒流,


浮現的是令當年的我感到怒火中燒的畫面,










也許前次的經驗,









會使我收斂,









變得不再是那麼地衝動,









似乎多受一次氣,









也未必全是件壞事!










倘若現在正在播放的投影片,









是令現在的我,









感到後悔萬分的,









或許,









當初不會再硬生生地隱藏自己內心真正的情感,









導致日後更深的代溝 ......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my021203









↗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個報台,









回想起來似乎離我好遙遠,










但不過是去年春天的事。
























重看一遍壓在最下面的舊文,









覺得愚蠢覺得呆、







覺得無趣覺得悶、







覺得執著覺得痴、







覺得平凡覺得空,














但也覺得單純 覺得真。










是否心智上已不再是那個去年春天的我?









除了一樣是運動白痴、









一樣對小事耿耿於懷、










一樣對成績錙銖必較,










情人節前後照樣打出”苦悶無人知”的文章= =+









似乎此刻,


還少了那麼點最初的 單純 最初的 悸動 ...




























說實在話,


我也不是一個1OO%鐵石心腸的人。



























夜晚有時靜寂得可佈,









此刻此景,也不禁讓我回想起過去的某段時光,








於是捏著棉被的一角暗自啜泣 ......










那時的情誼怎能這樣單純?


那時的冷戰怎能這樣稚氣?


那時的複合怎能這樣容易?


那時的生活怎能這樣平靜如一潭湖水,只在表面激起微弱的漣漪?






























但畢竟,

時光不會重頭再來一遍。
































而我也不是隨時隨地都有這種慨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