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2 23:51:57小馬

J J 的生日會

今天雖是端午節,但我沒有看龍舟,
事實上我也不愛看龍舟。
從小至大,我寧願電視播的卡通片。

何況今天有大事一樁,就是替JJ慶祝生日。

主角其實還有兩日前生日的我和VIENNA。
我的生日一向不太重要,今年的生日恰巧又是父親節,
就連家人也忘掉了我的生日。不過既然沒有什麼期望,
當然也不會有太大的失望。睡個午覺,工作工作,又是一天,
可以輕輕鬆鬆地工作,也算難得。

JJ的生日會當然不可不去,加上又能跟昔日大學的同時聚一聚,
昨晚加班工作也是甘心。

說回JJ的生日會,可算精彩絕倫。
三小時的K LUNCH,儼如成了JJ的MINI-CONCERT。
連環好歌不在話下,JJ載歌載舞,唱SHE BANG之餘,
還要模仿大紅人WILLIAM HUNG,FANS的吶喊更是少不了。
唱得興起,JJ還像大明星一樣遞咪給我們台下的一眾歌迷一起唱。

雖然今天有幾位陌生人在場(只是我不認識罷了),但JJ毫不怯場。
同場還不停有人替JJ拍照,甚至錄影。
我嘛,當然又是坐在一角吃飯,欣賞JJ的表演。

今天我跟身旁的幾位朋友不太熟悉,說話不多。
雖說這三小時過得頗愉快,但我就是投入不了其他人高亢的狀態。
也許我就是這麼木訥。

事實上,今天離開時,我實在覺得有點無謂,不是說沒有意義,
只是一眾人哈哈哈的過了三小時,沒有"充實"的感覺,反而有點空虛。

JJ好像也有類似的感覺。

K LUNCH 途中,我跟JJ一起上洗手間。
他跟我說他"頂唔順"其他人,他今天只想"靜靜地"唱歌。
離開時又與JJ同行,他說他今天不太想說話。
我問他是否不開心,他說生日應該是開心的(註:JJ的生日是23/6)。
我繼續問他,他說他在我們面前當然扮開心,但他今天只想靜靜地"一個人。

JJ是為了我們開心才故作高興,施展渾身解數給我們看嗎?
我們二人也不"開心",但他的不"開心"卻帶給眾人快樂,
似乎他比我更高明,也更偉大。

可能是我想得太多,我大可像其他人一樣當JJ為"奇人"看,
但我對JJ的說話,始終未能釋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