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6 18:29:20小馬

自省系列之一

今天偶然發現一張中二的成績表影印本,看一看評級,各項評級的評價都是GOOD,惟獨一項比較差 - INITIATIVE。評語嘛,"沉靜好學 做事負責"。

好像有點矛盾,欠缺initiative的人為何會稱得上好學?

我是這樣理解的:有好學的心態,沒好學的行動。

雖然我不太喜歡中二的班主任,但這樣的評價對我頗切合。

是不是完全沒有好學的行動呢? 也不是。

我也會主動到圖書館找資料,自己做筆記,搜集回來的資料絕不比別人少。

問題是我做事只有三分鐘熱度,找來的資料看過的連一半也沒有,筆記是愈寫愈亂,甚至放棄不寫。真不知道這是否受到星座(雙子座)的影響?

又有點矛盾,為何做事只有三分鐘熱度的人會稱得上做事負責?

無他,每次到了最後關頭我又會拼命衝刺,自恃有點小聰明,每次也能順利過關,只是質素參差罷了。

我也想過下次要未雨綢繆。
我也曾埋怨過為何自己總是沒有做到最好。

但我就是不能強迫自己坐在書桌前溫習或是坐在電腦前工作。

這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