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0 20:23:00小馬

笨拙

今天跟幾位舊同學相聚。早上因晚了起床,錯過了早上的羽毛球活動。隻身走到鋰魚門,到達時已是吃午飯的時間。原打算不去這次聚會,反正到達時球已打完,不過一場同學,難得相聚,也就去了。

吃過午飯,到了一位同學的家。他們決定打麻將。一共五個人,不懂打麻將的我只好坐在一旁看雜誌。看完雜誌、看完報紙、看完無聊的電視節目,實在沒有什麼好做。坐到他們身邊,不知道他們打些什麼,也沒有什麼話題可插進竹戰之桌。
無聊極了……坐在梳化上打旽。最後付過錢,一個人提早離開。

也許是我太笨拙了,竟然不懂打麻將。

這樣的經驗,以前也有一次。那次又是去了那位同學的家,一行又是五個人,事前他們說教我打麻將。最後,麻將學不了,他們自顧自打麻將,我一個人坐在旁發呆、看電視。

記得中學時代,一次他們說去踏單車。我不懂,他們說那時教我好了。當中總算有幾位同學較熱心,教了我一會兒。可惜笨拙的我學了一個早上仍掌握不到。吃過午飯,他們說要上街踏單車去,叫我獨個兒留在單車場內練習,等他們回來。那也無可厚非吧,但要我單獨留在單車場待上三、四小時,我最後還是決定提早離去。以後他們也沒有再找我去踏單車,我也從此沒有再學踏單車。

那次踏單車,我的手還留下了一道小疤痕,偶爾仍會發癢。

很失敗了吧。年屆廿三的我竟然不懂得踏單車和打麻將(當然還有很多東西不懂…)。一位大學同學說我什麼也不懂,”追女仔”很”蝕底”,但我卻沒有興趣刻意去把這兩樣東西學好,好讓跟朋友下次聚會時能多一項選擇。

是我太笨拙了,不會天生就懂踏單車和打麻將。
跟我這個什麼也不會的人約會,實在是一件麻煩的事,你說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