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6 07:42:43金子齡

五十年老口味陽春麵專家の『東門圓環頂陽春麵(五妃店)』

說到陽春麵、麻醬麵等麵食,算是很平常的餐點,在每個地方都可以看到,這一陣子,午餐比較偏愛吃麵,所以就會尋找一些不同特色的麵攤來嚐鮮一下,想起前一陣子,騎車經過五妃街時,剛好看到一家招牌寫50年老口味招牌的「東門圓環頂陽春麵(五妃店)」,所以就利用中午休息時,過來這邊嚐鮮,由於五妃街的路比較小一點,到這邊用餐,會建議騎機車過來,比較方便停放。

圓環頂陽春麵指的圓環是東門圓環,也就是創始店的位置,這一次造訪的是五妃店,麵攤上頭寫著50年老口味的陽春麵專家,路邊放著一個小招牌。

麵攤的空間沒有很大,騎樓下擺放著幾張桌子,約可容納15-20人左右,沒有提供冷氣,如果是天氣炎熱時過來這邊用餐,可能要有耐熱的心理準備。

它們家的餐點主要以麵食為主,另外有湯類、滷味等,接下來把這幾次到它們家品嚐的餐點跟大家分享。

滷味區放在工作區的另一邊,與煮麵區是分開的,滷菜放置在一大塊竹板上,看起來小小一個空間,不過選擇相當多樣化,而且擺放得兜相當整齊,讓人可以一目了然去做選擇。

當天分別點了豆干、滷蛋、甜不辣及豬耳朵等滷味,點完滷菜之後,店家會開始切片,然後準備過滷,最後上頭撒上些許蔥花,沒有過多的調味料,可以吃到滷汁的些許香氣。

紅油抄手(1/30元),1份約有6顆,上頭淋上花椒醬及蔥花。

抄手的大小算適中,外皮很軟,一咬下去,嘴裡帶著些許花椒香氣,內餡帶著豬肉的甜味,口味不會太辣。

麻醬麵(小碗/35元、大碗/45元),麵上方淋上肉燥,而麻醬則是放在底下,吃之前先拌一下,麵條是選用細麵,吃起來很軟Q,咀嚼中,帶著麻醬的香氣,不會讓人覺得麻醬太多而顯得太乾。

餛飩湯麵(小碗/40元、大碗/50元),裡頭有餛飩、白菜等食材,上頭淋上肉燥及撒上些許芹菜株,湯頭喝起來很爽口不油膩,麵條也是選用細麵,吃起來很軟Q,一整碗吃下來,會讓人很飽足。

餛飩跟紅油抄手是相同的,大小算適中,外皮Q軟,內餡吃起來帶著甜味。

榨菜肉絲湯麵(小碗/40元、大碗/50元),裡頭有白菜、榨菜等食材,上頭淋上些許肉燥,湯頭喝起來不會太重及油膩,麵條是選用細麵,吃起來Q彈,喜愛吃辣的朋友可以加點店家自製辣椒醬,味道會更有層次,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餐點價格不會太貴,份量若以個人來說,一整個吃下來會讓人飽足,不過用餐環境沒有冷氣,在天氣炎熱的時候,可能要有抗熱的心理準備。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329

電話:0986-108-701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 AM 1100 ~ PM 1930(每週日公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