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3 21:21:02金子齡

晚上簡單吃の『蒸好運小籠湯包』(已歇業)

這個星期五,剛好要在姊弟倆去歸仁上課,所以便拉著將將媽一起出門,晚餐可以在歸仁市區用餐,經過這一年的探索,對於歸仁市區並不陌生,每一次來這邊用餐,都會選擇沒有造訪過的店家用餐,這一次也是在朋友的推薦下,造訪了位於中正六街上的「蒸好運小籠湯包」,這一條街,雖然不長,不過沿路都是餐廳,不過由於馬路不算大條,所以到這邊用餐,可以尋找路邊的空位停放車子。

「蒸好運小籠湯包」的店面不算大,就簡單搭個鐵皮屋,上頭是白色的看板,前面是工作區,後面是內用區,當天是選擇內用。

「蒸好運小籠湯包」的店面不算大,就簡單搭個鐵皮屋,上頭是白色的看板,前面是工作區,後面是內用區,當天是選擇內用。

它們家的餐點有小籠湯包系列、蒸餃系列、砂鍋粥系列、燉品(清燉)排骨系列、小菜及經典餃麵系列等,當天分別點了原味湯包、原味蝦餃、蒸臭豆腐、冬瓜排骨酥湯及泰式打拋豬飯。

店家的餐具、調味料及飲品都是自取,點完餐之後,可以到入口處旁邊拿取。

由於當天有點小籠湯包,所以也自製了一碟沾醬,裡面有薑絲、醬油、辣椒及烏醋等。

原味湯包(1/50元),1籠裡有7顆,外觀看起來很薄。

湯包的外皮吃起來薄薄的,一咬下去,內餡帶著湯汁,吃起來帶著豬肉的鮮甜滋味,還蠻爽口的。

原味蝦餃(1/60元),1籠有7顆,外觀形狀看起來很漂亮,不會讓人感覺爛爛的。

蒸餃的外皮吃起來軟Q,裡面的內餡吃起來口感紮實,裡頭還包著一隻蝦子,蠻真材實料的。

蒸臭豆腐(1/55元),一端上來便聞到臭豆腐的臭味,臭豆腐有2塊,裡頭有豌豆、黑木耳及薑絲等食材,湯頭喝起來帶點微辣口感,臭豆腐吃起來口感很紮實,一咬下去,湯汁從豆腐縫間噴出,咀嚼中,嘴裡帶著臭豆腐獨有的香氣,可以搭配白飯一起吃,也很下飯。

泰式打拋豬飯(大份/60元、小份/40元),當天是點小份的,白飯上頭淋上泰式打拋豬,另外有醃漬小黃瓜片、地瓜及半顆溏心蛋等,泰式打拋豬吃起來帶點微辣口感,蠻下飯的,搭配醃漬的小黃瓜及甜地瓜,可以中和微辣口感,整體吃起來清爽不油膩。

冬瓜排骨酥湯(湯/50元、麵/75元、米粉/75元、泡飯/75元),當天單純是選擇湯,湯頭喝起來清爽不油膩,冬瓜吃起來很軟綿,排骨酥也燉的很軟嫩,還不錯喝。

在吃完主餐之後,便去自取2杯店家提供的蜂蜜水,喝起來厚度不會太厚且太甜,嘴裡帶著些許蜂蜜的香氣,可以轉換一下口味,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餐點價格算平價,整個用餐環境算乾淨明亮,對於晚餐想簡單吃的人來說,也是不錯的選擇。

 

 

地址:台南市歸仁區中正六街57

電話:06-239-243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AM 1100 ~ PM 1400PM 1630 ~ PM 1930(每週日公休)

網址:【蒸好運小籠湯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